台南推元宇宙教育創新教學!三校創跨校聯盟

分享:

台南推元宇宙教育創新教學!三校創跨校聯盟

2024/04/12 15:36:59文/記者 謝欣澤
台南推元宇宙教育創新教學!三校創跨校聯盟

台南市府近年力推5G科技融入教學,台南共有22校獲選「教育部5G新科技學習示範學校計畫」。其中土城國小、重溪國小、三股國小聯手成立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帶領學生使用VR頭盔進到教育元宇宙平台學習,體驗「跨界探索海洋生態」課程,引領學生透過線上互動情境,體驗沉浸與探索學習。

台南市教育局近年積極推動科技教育,日前主要發展VR融入教學與教育元宇宙的土城國小及重溪國小、發展XR數位共學的三股國小三校聯手,成立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於元宇宙中建立教育平台,帶領學生使用VR設備進入元宇宙,體驗「跨界探索海洋生態」課程。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透過元宇宙教學,學生可以跨越時空限制,探索各種領域的知識和技能,並與其他學生進行即時互動和合作,有助於培養學生的跨學科思維和合作能力。黃偉哲承諾,台南市將積極推動元宇宙教學使學生掌握未來科技的發展趨勢,以培育優質人才,與國際接軌。

↑圖說:台南三校共推元宇宙教育創新教學 (圖片來源: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透過元宇宙教學,學生可以進入虛擬世界與教材互動,模擬真實情境,進一步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應用。在教育元宇宙平台上,師生能使用不同的虛擬空間來進行教學與協作,透過不同的數位教學工具實現創新科技互動教學模式,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動機及學習成效。

本次跨界探索海洋生態課程,邀請土城國小主任林慧清對教育元宇宙跨校聯盟四校進行元宇宙課程教學,透過「龍虎石斑魚教學」、「3D立體石斑魚模型觀摩」以及「石斑魚繪圖創作」等系列活動,讓學生在教育元宇宙學習海洋生物多樣性及其保護的重要性,重溪國小主任謝璨鴻則帶領學生在教育元宇宙進行海洋教育之相關議題討論,透過跨校討論及交流培養批判性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