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奪世界鋼鐵協會永續發展大獎,綠色轉型成效獲全球肯定

分享:

中鋼奪世界鋼鐵協會永續發展大獎,綠色轉型成效獲全球肯定

2024/04/10 18:3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中鋼奪世界鋼鐵協會永續發展大獎,綠色轉型成效獲全球肯定

中鋼公司自2006年起便開始依據國際標準ISO14064進行溫室氣體盤查作業,透過定期公開碳盤查資訊及持續改善碳排放減量技術,致力於供應下游客戶高品質且低碳排放的鋼材。為了進一步降低碳排放,中鋼建置了產品排碳強度系統,此系統能自動計算產品的最低碳排放製造途徑,有效協助客戶在訂購時瞭解鋼材的碳排強度。面對2050年達成碳中和的挑戰,中鋼與國際頂尖鋼鐵公司交流學習,制定出從短期至長期的減碳策略,包括設定2025年減碳7%、2030年減碳25%,至2050年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近年來,中鋼在第二熱軋工場成功導入「智慧動態間距出爐」程控系統,減少了對高壓泵浦的依賴,每年可減少約1,500萬度耗電,節省約4,400萬新台幣電費,且每年可減少約7,600噸二氧化碳排放。此創新舉措不僅提高了生產效率,也實現了節電、降成本和減少碳排放的三重效益。

此外,中鋼不僅在自身減碳努力上成績卓越,亦積極協助業者建立碳盤查能力及制定減碳方案,去年共協助22家業者,創造出節電潛力達868萬度/年,總減碳量達4,443公噸/年。這些努力使中鋼在2024年再次被世界鋼鐵協會評為「永續發展優勝企業」之一,繼2019年後再度獲得該協會的嘉許。

面對全球日益激烈的鋼鐵市場競爭,中鋼致力於不僅追求產量,更注重鋼鐵的價值最大化。透過所推動的「低碳轉型」、「數位轉型」及「供應鏈轉型」三大策略,中鋼期許自身在未來持續以創新思維領導產業,向著成為永續成長的卓越企業邁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