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群起撻伐!賈永婕串聯發起連署 促修法「加重刑罰」

分享:

演藝圈群起撻伐!賈永婕串聯發起連署 促修法「加重刑罰」

2024/04/09 13:06:44文/記者 凌君浩
演藝圈群起撻伐!賈永婕串聯發起連署 促修法「加重刑罰」

藝人黃子佼被爆出是色情論壇「創意私房」高級會員,除了擁有百部裸露片外,其中7部影片主角竟是未成年,另還有K小姐指控17歲時,遭黃子佼性侵得逞,演藝圈炸鍋。女星賈永婕串聯人脈連署促立法院針對兒少虐待、性侵害、性剝削修法「加重刑罰」,引起演藝圈及政壇人士響應加入連署活動。

賈永婕臉書發文指出,他(她)們剛剛學會觀看世界,她們的心一片純潔。直到踩到荆棘,她們才曉得我們的世界不是花朵。台灣不停地傳出對兒童、少年、少女等未成年性侵或是性剝削的事件。社會把它當事件新聞,一陣撻伐,之後烏雲散去,衆人忘了。但那個小小的孩子,不會也不能忘記。

賈永婕說,他或她可能從此不再信任任何人,終生陰影無法承受,成為扭曲人格者,甚至成為反社會傾向的人。他們的一生,從那一刻開始毀了,那是一場靈魂式的謀殺。它;不是一個社會新聞。而他們,是有權利好好長大的孩子。「我們都是孩子們的父母親,這些事件發生,對我們是暗夜裡的焦慮。」

賈永婕表示,希望一起化焦慮為力量督促立法院修法,建立對台灣兒少更安全的保護網,並提出5項訴求:

1、希望各界能一起鼓勵督促立委正視針對兒少虐待、性侵害、性剝削修法加重刑罰,遏止犯罪。

2、立法之外並編列預算,要求警政單位應建立侵害兒少罪犯的資料庫;列入追蹤,防止重複犯罪。

3、監獄中對於兒少犯罪行為者,在獄中進行心理諮商或是精神諮商輔導等課程。

4、參考其他國家對兒少性侵害、剝削的法律,強制進行心理治療。

5、針對於社群媒體、傳統媒體,廣播電視散播性侵兒少影片者,處以重罰。

賈寫道,如果你贊同請在下方留言+1,讓立法院聽見我們的聲音,更點名小S、陶晶瑩等多位藝人。包含小S、陳美鳳、陶晶瑩、李李仁、隋棠、小禎、李佩甄、藍心湄、于美人、王仁甫、季芹、楊繡惠、陳漢典、天心、小禎、王子邱勝翊、威廉、Melody、林柏宏、熊熊、李易等人紛紛響應,許多網友和藝人都留言「+1」表示支持。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說,兒虐部分已提案修法,《刑法》第286條一讀通過,在準備增修《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相關法條,支持針對兒少性侵害、性剝削加重刑罰,藍委王鴻薇、王育敏以及綠委黃捷都提出修法方向積極響應。

外界懷疑黃子佼疑似罹患他是「戀童癖」,精神科醫師表示,戀童癖是需要經過精神鑑定後的診斷,屬於「特殊性偏好」,若維持半年以上,性發洩對象皆為兒童,便要注意。他說,可透過長期心理治療,剖析患者病發的原因,藉由認知行為治療,給予其他方向,幫助患者識別和改變有問題的思想和行為模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