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狂發簡訊 地震警報未響!王尚智:疑人為關閉設定

分享:

選前狂發簡訊 地震警報未響!王尚智:疑人為關閉設定

2024/04/03 15:45:45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選前狂發簡訊 地震警報未響!王尚智:疑人為關閉設定

資深媒體人王尚智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3日專訪。對於早上發生全台有感地震,雙北桃園等六區都會區竟無收到國家級警報!王尚智批氣象署以大台北地區未達四級警報發布門檻說謊,更懷疑是遭大選前狂發衛星發射簡訊,人為關閉某部分設定導致。

王尚智痛批氣象署,早上的地震,他手機卻收到福建的警告,台灣國家級警報沒收到!還秀出大陸手機裡發布的SOS級警告訊息。表示日本地震連外國旅客手機也都接到簡訊。這次的地震中國大陸、香港都有感,福州的老媽媽也有感受,中央氣象署竟稱台北新北的地震規模沒到警報發布門檻四級?

王尚智用手機當場查日本對今早台灣地震的統計,,7.2震度是6,台北震度5弱,統計1人死亡。表示這是日本一個多小時前的資料(約上午11點40分左右)。轟氣象署無理詞窮丟出謊言,等著被國際和各地地震專家打臉。

而大選前狂收中共發射衛星連發四發簡訊,王尚智說這很明顯就是人為手動控制,懷疑當時可能人為介入控制而關閉某一部分設定,導致這次重要的天災警報沒發佈,「這當中有鬼」。

身為花蓮人,王尚智對於花蓮災情嚴重,事發三個小時後,電視台、國家救災單位等竟沒有空拍畫面!尤其交通部分,蘇花線、蘇花公路、蘇花改、花蓮往北的崇德進隧道跟北迴鐵路受創,大清水斷崖路基坍掉最嚴重。花蓮縣府救援已有標準SOP經驗。花蓮地區立委傅崐萁更心急要一早出發,但最早班機已飛,在全天沒有其他往花蓮的飛機情況下,傅崐萁曾考慮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搭專機勘災。而中午傅崐萁練書秀出直升機上照片,表示在行政院協助下,與內政部林右昌部長中午12點起飛前往花蓮。

而各家媒體都拍攝到蔡總統坐鎮災變中心,王尚智以「宅女總統」形容蔡英文「宅女出現了」!王尚智認為,關心災情不是在救災實質面、執行面,而是到災區關心地方第一時間需要中央什麼幫助,對民情更深的情感關切。

王尚智認為,2018年八二三水災,蔡英文坐「雲豹裝甲車」勘災引起民怨。從此「雲豹事件」讓蔡英文有創傷,自此與媒體、基層有屏蔽。兒虐、食安都跟她無關,基層死活、動盪人心感受悲劇,她完全不表態。但是拜登的狗死,蔡英文第一時間推特表態。

王尚智批評蔡英文,很多動作都是被美國指令。例如2022年12月親自主持兵役問題延長記者會,就是美國要求開國際記者會;另外軍售問題找柯文哲見面護航,也是美國指示。

而4月2日習近平與拜登晚間的通話,王尚智分析,習近平對台灣的態度很清晰!不同於過去暗示性,習近平現在講非常白,直接跟美國坦開較勁。習提起去年11月與拜登的「舊金山願景」,表示中美關係最首要核心關鍵是台灣問題,不能只有願景,還要有動作。

王尚智對於習近平表達最核心關於台獨勢力「我們不會聽之任之」,要求美方要對台獨積極表態;習甚至以台灣為「第一粒鈕扣」,「要扣好第一個紐扣」要拜登做到,否則習不會認「舊金山願景」。更嗆美國科技打壓、對中國制裁「去風險」說,反批美國「製造風險」。王尚智認為,習近平在這中美關係的變化「很驚人」。

至於前總統馬英九現正訪問大陸,此期間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來台訪問。王尚智認為,羅森伯格是來傳話,比較明顯例子是金門要用火砲策略改方向。也認為習拜通話,是習要求美國落實某些部分在賴清德520就職演說。而準副總統蕭美琴去美國,也是針對520有秘密任務。

《【LIVE 全台首播】花蓮7.2大地震 國家警報沒響? ft.王尚智|黃光芹-觀點芹爆戰128|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