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破解00940入手最佳時機

分享: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破解00940入手最佳時機

2024/04/02 17:50:05文/記者 許怡雯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破解00940入手最佳時機

4月1日全台灣最關注的一件事,就是00940正式掛牌上巿,不過,上巿後真的淪為大型的韭菜,投資哀號的問怎麼辦?甚至還有投資人問,可以再加碼買嗎?對此,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將在本集節目中,教你破解00940的下一步該怎麼辦,記得鎖定每周二晚上八點首播的《聰明理財大小世》,聰明理財做好事。

對於00940破發,黃世聰表示,這應該只是短暫的時間點,甚至時間之內,蠻快的可能會回到10塊錢以上。但是,你要怎麼去買呢?不建議在這個時間點去買,若是大家想買高股息ETF,建議要在每一年的第二季及第四季。

黃世聰說,00940掛牌第一天,爆出134萬張天量,這裡可以看到內盤價及外盤價,外盤價有51萬張,內盤價有79萬張,表示大家不計價殺出的況,表示很多人在昨天進行進損的動作。

為什麼要停損呢?因為大家都知道,在還沒有掛牌的時候,淨值己經跌到9.82元左右,很多人就覺得現虧,暫時虧了,每一張虧了大約240元左右,而朋友們買了幾百萬,甚至有千萬,當初就跟他們說,不要用短線心態去看,若是用短線心態去看,就會停損殺出情況,這是很可惜。

黃世聰說,00940 上巿時公佈成分股,前40大的成分股裡配比重,而這是會調整,會因應部分還沒有買的現金進行調整。所以權重的比重會有變換。而且00940依規定,到了5月還會再調整一次持股,這告訴我們一件事,高股息的ETF不要一開始買,因為一開始買,會被看準會買什麼股票,有人會去卡位,等到上巿時,大家就會出清吃你豆腐。

黃世聰說,高股息ETF不要在上巿之前買,因為吃足豆腐,所以00940在短時間之內,會在這個地方互相震盪,因為它有很多成分股大家會先佈局,全部倒給它。本來高股息的成分股票,應該波動很小,現在反而變大了,被外资大量倒了,籌碼有一點點散亂掉了,像是日月光,股價都在150到160元區間,結果大家都知道00940會買,外資年初買了很多,最近00940上巿後,開始每天倒,變成籌碼大換手,像這種股票很難在短期內再衝上高點,才會造成昨天的震盪。

黃世聰說,近期內會有二個狀況發生,一是未來的基金,特別是00940的熱潮會降溫,第二,透過高股息ETF的佈局去吃豆腐不會再存在了,特別是大家特了這一波後,簡單來說,買高股息的ETF不要在掛牌時間買,要等到第一次調整,或是調整後,第二是高股息股票,不要在第一季跟第三季買,這是大家在投資高股息ETF時應有的心態。

〈00940也破發了,我現在該進場嗎?!|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