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竹推出專屬「商用簡訊簡碼」 首波將從金融機構開始

分享:

三竹推出專屬「商用簡訊簡碼」 首波將從金融機構開始

2024/04/02 17:25:4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三竹推出專屬「商用簡訊簡碼」 首波將從金融機構開始

三竹資訊宣布推出「商用簡訊簡碼」服務,提供金融及特定業者搶先使用,防止詐騙集團偽冒企業名義發送訊息,首波將從金融機構開始推動。

「商用簡訊簡碼」具有獨特且無法被篡改的特性,且每個簡碼僅提供給單一業者使用,有助提高訊息的可信度和辨識度,進一步加強對簡訊詐騙的防範效果。

三竹資訊說明,「商用簡碼簡訊」的制定原則是以5碼為基準,首波將從民營銀行、產壽險等金融機構開始推動。根據初步規劃,商用簡碼將採用5碼格式,其中金融業的簡碼前兩碼將為68,後三碼將對應金融機構的代碼。

舉例來說,台北富邦銀行的金融代碼是012,當北富銀申請使用商用簡訊簡碼時,即可申請使用「68012」;再如台新銀行的金融代碼是812,即可申請使用專用編碼:68812

三竹資訊董事長邱宏哲表示,將配合主管機關嚴格規範特定的專屬簡碼使用,這項服務將首先在金融機構試行,未來將有機會擴大至其他有需求的產業,強調此服務的開展將大幅提高民眾對簡訊簡碼的信任度,進一步保障社會大眾的權益。

三竹強調,作為國內企業簡訊最大發送平台業者,一向對資訊安全抱持高度重視,針對企業簡訊系統導入中華電信HiNet WAF網站應用防火牆服務,過濾惡意存取、阻斷潛在威脅,打造更安全的服務環境。對簡訊帳號申請進行嚴格管理,實施了KYC(了解您的客戶)制度,積極配合相關單位引入智慧堵詐機制,以有效防範各類詐騙行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