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低自動加碼!鉅亨買基金推「超底王」 喊助克服恐懼

分享:

逢低自動加碼!鉅亨買基金推「超底王」 喊助克服恐懼

2024/04/04 08:0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逢低自動加碼!鉅亨買基金推「超底王」 喊助克服恐懼

在AI行情及降息預期的推波助瀾下,今年全球股市大放異彩,但仍有許多投資人擔憂,現在介入會不會被割韭菜?「鉅亨買基金」表示,與其猶豫該不該進場,不如透過能自動化逢低加碼的投資機制,來克服人性恐懼。

「鉅亨買基金」近期推出定期定額自動逢低加碼的交易功能「超底王」,也就是在定期定額投資的同時,利用逢低加碼機制,追求打造大於單純定期定額的報酬率。

除了每月的「基本扣款」條件,「超底王」每日還會自動比對最新淨值與過去第10個基金營業日淨值,當淨值下跌觸發所設定的跌幅(%),當日就可自動執行「單筆加碼扣款」,且跌幅與加碼金額皆可自訂。

簡單地說,就是越跌買越多,自動執行加碼扣款,且可自訂加碼啟動時機與加碼金額。

「鉅亨買基金」總經理張榮仁表示,透過「超底王」的自動化逢低加碼功能,能有效克服人性恐懼,在股價漲多回檔時,逢低加碼布局,不僅不用擔心買在高位,後續大盤再度上攻時,也能參與大盤行情。

張榮仁表示,「超底王」堪稱為開外掛的定期定額,讓投資人在紀律投資的同時,透過自動捕捉急跌加碼的機會。

張榮仁進一步指出,有別於一般市面上同類型投資機制只能選擇單一品牌旗下的基金,「超底王」能選擇的投資標的多達86個品牌系列、將近3900檔基金,投資人在投資選擇上更多元化,對個人的資產配置及投資效益上將更有幫助。
  
根據「鉅亨買基金」投資研究團隊實際回測2000年至2024年的美國標普500指數,若分別以同樣的資金去進行定期定額與超底王策略,觀察持有24年的累積報酬發現,「超底王」長期投資累積報酬率高達419%,優於單純定期定額的335%,可多出84%的報酬率。

此外,若利用超底王策略套用至其他國家,同樣展現長期投資的威力,尤其在美國科技、美國與台灣,超底王投資機制的應用表現最為突出,與單純定期定額的累積報酬率相比,兩者幅度相差達80%至140%。

張榮仁表示,「超底王」的投資方式不僅讓定期定額更加進化,不用等到市場大跌,只要達到自己設定的跌幅(5%~99%),皆可自動加碼,加速累積投資單位數,一旦下波漲勢到來,更能發揮加大投資效益的機會。

除了推出「超底王」,「鉅亨買基金」也宣布摩根資產管理近期引進的境外基金「摩根環球智選基金」,將在鉅亨買基金上架獨賣,搭配「鉅亨買基金」的旗艦投資方案,納入母子基金機制-「鉅寶盆」的母基金,作為核心資產配置。

此外,「鉅亨買基金」攜手愛金卡旗下的「icash Pay」,狂撒3萬點OPENPOINT回饋客戶,在4月1日至5月31日活動期間當月註冊icash Pay新戶,透過以下輕鬆三步驟:(1)前往「鉅亨買基金-隨時隨地買好基金」粉絲團按讚;(2)訂閱「鉅亨Fund大鏡」Youtube頻道;(3)於鉅亨買基金活動頁面完成「活動登錄」,即可獲得100點OPENPOINT,每月限量150名。

透過輕鬆指定任務,icash會員之後就能透過「鉅亨買基金」粉絲團、「鉅亨Fund大鏡」節目持續獲得豐富的理財知識及市場資訊;同時,icash Pay會員也能透過「icash Pay APP」連結至「鉅亨買基金」網頁,進一步了解基金投資是相當簡單上手的理財方式。

展望後市,「鉅亨買基金」投資研究部副總羅瑤庭分享,目前FB、Google、微款、APPLE四大科技巨頭手上現金金額高達 1300 億美元,為了搭上AI革命,預計今年與明年資本支出分別為1282億美元與1385 億美元,由投資帶動的生產力浪潮才剛要開始。

他進一步解釋,2022年橫空出世的ChatGPT就好比1990年底的第一個網際網路瀏覽器,美國科技巨頭將率先增加資本支出並帶動生產力提高,因此提升的生產力將推升美國經濟成長率與企業獲利,依據現況推估,美國股市的漲勢應該才剛開始。而這波美國企業掀起的AI投資狂潮,將創造半導體的龐大需求,預期與此密切相關的日本與台灣股市,可望受惠,後市看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