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新竹市長高虹安疑似零用金非法操作!內幕證人‘小兔’現身說法

分享:

驚爆新竹市長高虹安疑似零用金非法操作!內幕證人‘小兔’現身說法

2024/03/28 13:04:54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驚爆新竹市長高虹安疑似零用金非法操作!內幕證人‘小兔’現身說法

台北地院近期審理新竹市長高虹安涉及的貪汙案件,吸引廣泛社會關注。案件的關鍵轉折在於前辦公室行政主任黃惠玟,“小兔”的出庭作證,她的一系列證詞不僅揭開了零用金操作的內幕,也讓此案更顯複雜。

根據黃惠玟的陳述,零用金來源主要是加班費轉化而來,其後依高虹安的心情及助理加班情況發放獎金,這一系列操作沒有固定的標準。特別引人矚目的是,黃惠玟透露,高虹安個人消費,如洗頭、置裝等,也常透過零用金支付。

黃惠玟同時指出,她當初是出於對立委辦公室的常規操作提出建議,而高虹安作為政治素人,也在多次確認合法性後採納了建議。然而,當助理李忠庭前期代墊裝潢費用後,零用金制度才真正成立,用於填補裝潢款及其他辦公室支出。

此外,黃惠玟在庭上也指出,辦公室內部對於零用金的使用並無嚴格的規範,甚至於有時候大家都不敢隨便向她請款。而她自己也有苦於零用金的管理與核銷過程,尤其是當涉及到高虹安的個人消費時更是如此。

這起案件不僅關乎財務的透明度和公正性,亦觸及公職人員的職業道德與信用。高虹安及其辦公室如何回應這些指控,還有法庭如何判斷,一時間成為公眾關注的焦點。於此同時,民眾黨議員和支持者北上聲援展現了對高虹安的支持與信任,而網友的意見則分為兩極,有人呼籲要有更嚴格的監管和透明度,也有人認為應該給予更多的理解與空間。

案件的進展還有待後續訴訟程序揭曉,但無疑此案已引發了關於政治倫理、透明度與社會責任的廣泛討論。不論結果如何,公眾對於政府官員的監督意識無疑已被進一步喚醒。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