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分享: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2024/03/27 18:3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遭貨輪撞毀,多人落水失蹤

美國東岸時間26日凌晨,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發生嚴重撞擊事故,一艘懸掛新加坡國旗、名為「達利」的貨櫃輪不慎撞上大橋,導致橋體幾乎完全坍塌,多輛汽車與多達20人落水。根據初步報導,搜救隊伍緊急出動,並在事發數小時內救起兩人,至少還有6人下落不明。

巴爾的摩市消防局指出,這起事件並無恐怖攻擊或蓄意破壞的跡象。目前,肇事貨輪上的22名印度船員和2名引水人都已確認安全,相關部門正在進行事故原因調查。美國總統拜登對該事件表示關注,承諾將提供必要資源以協助搶修和救援,並向受影響的市民表達關懷。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已經宣布該州進入緊急狀態,並在社群媒體和新聞發布會上呼籲市民避免接近事發地區,以免干擾搜救行動。該州交通局已封閉所有通往大橋的道路,並啟動交通管制,以應對可能的長期交通中斷。

本次事故不僅對巴爾的摩港口的運輸造成重大影響,也對當地居民的生活帶來莫大的困擾。巴爾的摩市的凱伊橋自1977年開通以來,一直是該地區重要的交通樞紐。當局正在評估橋梁的損壞程度,以及需要多長時間進行修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