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國家機器動起來了!司法檢調已成當權者鷹犬 人民非常不滿

分享:

蔣萬安:國家機器動起來了!司法檢調已成當權者鷹犬 人民非常不滿

2022/10/10 12:23:00文/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0)日與台北市議會副議長葉林傳、市議員陳炳甫及市議員參選人柳采葳、高世俊,一同出席興安華城社區「慶祝國慶」升旗典禮。蔣萬安致詞指出,歡慶國慶,更應該要凝聚共識,「讓我們大聲說出我們的國家就是中華民國,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蔣萬安也說,在民主國家,人民要用手中選票做出正確的決定,拜託大家支持認同中華民國、熱愛台灣的國民黨籍參選人,11月26日都能順利當選。

對於沈慧虹控告吳子嘉一事,蔣萬安直言「國家機器動起來了!」大家覺得檢調平常動作有這麼快嗎?沈慧虹告吳子嘉,新竹地檢署居然三天就寄出傳票、11天就要應訊,「請問接下來40幾天,全台灣的檢調,都可以比照這個效率嗎?」另外大家也看到,民進黨為了打擊高虹安,柯建銘發公文要求資策會把資料交出來,原本資策會說高虹安引用沒問題,現在也改口說有疑慮;為了打擊張善政,農委會專程翻出過去的報告來抹黑,但當張善政要求檢驗陳吉仲的研究案時,農委會又一動也不動,「什麼時候政府部門、司法檢調,眼中只剩政黨立場,沒有是非黑白了?」

蔣萬安進一步說,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5月份民調,總統蔡英文的施政表現中,滿意度最低的就是「司法改革」,跟「發展國產疫苗」一樣敬陪末座,可見司法檢調成為當權者鷹犬、成為打擊異己的工具,已經讓人民非常不滿。

至於一早連趕兩場國慶升旗,蔣萬安表示,現在每天行程滿滿,特別今天是國慶日,當然希望能把握機會,參與各項國慶活動,其中包含過去每年都會來的興安華城升旗典禮,自己剛剛就是先從國民黨中央黨部的升旗典禮趕過來。媒體追問,陳時中一整天都沒有升旗活動?蔣萬安則強調,對自己來說,國慶日是重要日子,下午也會在榮星花園舉行慶祝雙十的親子音樂會活動,希望大家了解國慶日的重要性,能夠一同來參與盛會,也希望將國慶日營造成「家庭日」,成為國人可以闔家團聚、一個歡樂開心的日子。

媒體也問及,總統府今年國慶主題為「守土衛國.你我同行」,主視覺沒有中華民國?蔣萬安強調,如果在國慶日都迴避中華民國,沒有任何相關的意象象徵出現,國人是無法接受的,「那要如何來團結國內的民眾呢?」對於蔡英文國慶演說提出四大堅持、四大韌性,蔣萬安強調,自己堅定守護中華民國主權,且捍衛民主自由法治,但更希望的是這些理想能真正落實在每一天,而不是只有國慶日的時候出來講而已。

對於深蹲換免費公車議題引發各界討論,蔣萬安則說,前幾日出席「氣候治理.淨零台北」對談活動,舉了國外全民參與節能減碳的實際案例與大家分享,讓大家看看羅馬尼亞克盧日納波卡(Cluj-Napoca)這個城市,是如何兼顧鼓勵運動,以及節能減碳的宣傳,「沒想到我在論壇上跟大家分享國外案例,卻被有心人士扭曲成是我的政見,真的讓我哭笑不得」。蔣也說,深蹲是非常好的運動,能強健體魄,當然前提是要做得標準、做得安全,也很高興大家因為看到自己的舉例,掀起這一陣「深蹲風潮」,大家都開始Google如何深蹲。隨後,蔣萬安也在現場媒體邀請下,與在場的市議員候選人們一同示範深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