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污政治學!緯創大火民怨爆留言 高虹安急PO即時監測網

分享:

空污政治學!緯創大火民怨爆留言 高虹安急PO即時監測網

2024/03/26 16:53:21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空污政治學!緯創大火民怨爆留言 高虹安急PO即時監測網

新竹科學園區內的緯創資通,25日深夜發生大火,濃煙飄往竹北及新竹市東區,民眾紛紛網路抱怨塑膠臭味,新竹市環保局一早也急公布空氣品質的監控結果。但民眾抱怨惡臭空污轉成對市府抱怨,新竹市長高虹安也緊急在26日凌晨發文,還附上「新竹市空氣品質即時監測網」連結,讓市民點閱查看。

緯創資通深夜的大火,從25日晚間10時22分傳出,火勢一度熄滅,但火苗卻沿著風管復燃延燒,一直到26日凌晨1時13分才撲滅。由於緯創以生產資訊及通訊產品知名,大火濃煙也民眾抱怨「原本就臭現在臭上加臭」、「湖口工業區都聞到燒塑膠味道了!」、「也飄太遠了,竹北都聞到」。

但有網友不滿市府,在新竹大小事與其他支持者互槓。「燒整晚了早上才有新聞消息 市長睡的可安穩?很會壓新聞嘛……」、「壓新聞?昨晚半夜市府有發出警告,提醒市民們火災的發生與風向。請你多學習如何善用新科技」、「誰她X半夜看新聞稿還是LINE還是粉專啦 這就只是基層公務員交差了事的提醒罷了 市長人跟本在睡啦」。

還有網友力挺「其實新竹科學園區是隸屬國科會的……市長怎麼可以越俎代庖的幫行政部會發新聞稿呢」、「…… 國科會還有附設消防局管火災了 最挺市長的高知識份子看來連地方中央權責都搞不清呢」、「主人的房子被燒了,來幫忙救火的人要代替昭告天下?」

新竹市長高虹安26日凌晨臉書緊急發布貼文,表示消防局已撲滅火勢,無人傷亡。26日下午兩點多再發文,表示大火造成的大量濃煙飄散,環保局第一時間到場進行空氣品質監測,透過市府官網、粉專及Line官方帳號推播,提醒下風處民眾關閉門窗,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護措施。深坑大火險造成雙北市長政治風暴,大火過後空氣品質的監測,也成為各縣市首長的空污政治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