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四寶贊助4劇團!推動24場演出 接棒推動臺灣特色文化

分享:

台塑四寶贊助4劇團!推動24場演出 接棒推動臺灣特色文化

2024/03/26 15:35:34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塑四寶贊助4劇團!推動24場演出 接棒推動臺灣特色文化

台塑、南亞、台化及台塑石化公司,將聯手贊助明華園、如果兒童劇團、蘋果劇團及亦宛然掌中劇團,共同推動24場「公益入鄉-藝文扎根」的特色文化演出。

事實上,這是緣起於台塑企業總裁也是王詹樣公益信託主任委員王文淵,自2011年起開始推動的「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十多年來,贊助兒童劇團、歌仔戲、布袋戲等文化藝術團體巡迴至全台各地,從不間斷地將高品質的演出帶入各鄉鎮、學校,為劇團與偏鄉搭建演出的橋樑,並協助劇團永續經營與發展,讓各地鄉親能就近在社區中觀賞國家級的表演,提升地方文化氣息。

截至2023年年底,已演出389場,累計逾39萬觀賞人次,贊助超過1億1千萬元,獲得熱烈的迴響與肯定。

台塑企業指出,為鼓勵企業支持文化發展,政府已將「企業促進文化發展」項目明確納入ESG評鑑中,以讓台灣文化產業擁有豐沛的創意與活力。

為進一步加強企業在ESG及公益項目上的展現,並讓藝術文化與企業廠區、鄉民有更緊密的結合,促進廠鄉共存共榮,自今(2024)年起,將原由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的「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改由台塑、南亞、台化及台塑石化公司直接贊助明華園、如果兒童劇團、蘋果劇團及亦宛然掌中劇團,共同推動24場「公益入鄉-藝文扎根」的特色文化演出。

今年「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記者會」,今天在兒童新樂園-如果兒童劇場舉行,台塑協理簡嘉宏、南亞協理李志賢、台化協理劉佳儒、台塑化協理蔡健堂及總管理處協理林振添,到場和各劇團團長、團員共同見證。

各劇團也對台塑企業多年來透過具體行動支持藝術文化向下扎根的行為給予肯定並表達感謝之意,期待著這個計畫拓展豐富孩子們藝術視野的同時也能提升地方文化氣息,期盼「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能在四大公司的支持下繼續蓬勃發展,為台灣傳統藝術文化注入更多的活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