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槓蔣萬安、李四川 藍議員批柯文哲「政壇吸血鬼」

分享:

連槓蔣萬安、李四川 藍議員批柯文哲「政壇吸血鬼」

2024/03/25 15:04:19文/記者 凌君浩
連槓蔣萬安、李四川 藍議員批柯文哲「政壇吸血鬼」

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台灣智慧光網賄賂,引發台北市前市長、現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團隊、副市長李四川近日數度隔空交火。蔣萬安25日宣布,柯市府專案費率合約是有爭議的,全面檢查台智光合約,即刻啟動解約作業。藍營議員痛批,2200元費率訂定過程沒有留下書面紀錄,柯簡直是「政壇吸血鬼」。

蔣萬安25日受訪表示,對於警用監視器傳輸費的費率爭議,目前沒有看到相關詳細議價過程的資料,北市府已經要求法務局相關單位,即刻啟動解除106年柯市府簽訂的警察局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

柯文哲於臉書發文指出,關於台北市監視器弊案,請蔣萬安市長面對事實。台智光合約是郝龍斌市長簽訂,一簽25年,他任內找法務局、資訊局等局處討論解約辦法,但片面解約會有賠償問題;且解約後,全台北市的監視器網路需要重新佈建,會衍生治安空窗期。

柯文哲表示,任內將全市上萬支監視器做了實測,最後決定2M、3M併用即可滿足警方辦案需求,於是在2022年卸任前編列該項目2023年預算是4.61億,並質疑將萬安2023年上任後何隔年需要編到5.5億?

柯文哲強調,2024年預算編列5.5億元是因為監視器數量增加及提升為3M,然而,2024年增加的攝影機只比2023年增加500支, 一年增加的經費不會超過1千萬。「在我任內,我負責,相關會議內容公開透明,蔣萬安市長任內,為什麼要增加9000萬預算,也請面對。不要再胡扯費率,不要為了卸責而說謊。」

接著柯文哲再度發文,「蔣市府推諉卸責的態度讓人難以忍耐」。這個不平等條約是在郝龍斌前市長時簽的,一簽25年。在還沒出現弊案前,怎麼能說解約就解約?只能盡最大力量去監督,防堵弊案發生。

柯說,錯了就錯了,檢討就好了,趁機研議解約,結果整個北市府還在瞎扯費率。李四川副市長說:「我們要解決問題的人」,大言不慚東扯西扯,這是解決問題的態度嗎?

對此,看柯市長如此咄咄逼人,李四川不忍了。「你不但沒有把母約解掉,還在106年把警察局的監視器全部與台智光再訂定一個專案網路的子約,109年在這專案子約訂明3M費率月租費2200元。」

李四川說明,柯編列112年警察局監視器預算時,是23%用3M,77%用2M,所以預算才會編4.6億,但留給蔣市府因複議失敗,議會但書要求全部都要用3M,所以依照柯簽的專案子約2200元,加上今年增加的量,當然就要編5.5億,後來議價後約5.02億。「問題不在速率,問題在於費率。不必問蔣市府,所有的答案都依照柯市長製定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反問,2021年時,2200元的費率怎麼訂出來的?重要的費率核定或議價過程,居然沒有書面紀錄,柯當年把5大案搞成5大怪案,卸任還能操作第6案,柯先前羞辱郝龍斌,現在故技重施搞蔣萬安,一路踩著別人墊高自己,簡直是「政壇吸血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