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經理人3月調查!搶著做多科技七雄、放空陸股 佈局動向一次看

分享:

美銀美林經理人3月調查!搶著做多科技七雄、放空陸股 佈局動向一次看

2024/03/22 11:31:36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美銀美林經理人3月調查!搶著做多科技七雄、放空陸股 佈局動向一次看

3月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大型基金操盤手,對於AI熱潮是否為泡沫的看法,呈現五五波;就交易面來看,做多科技七雄為最擁擠交易,其次是放空中國股票;就產業別來說,經理人本月淨加碼程度最高是醫療、科技與通訊服務。

綜合彭博資訊等外電新聞援引3月份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報告顯示,經理人對全球成長預期達到兩年來的最高水準,因此持續加碼股票,但除了美股之外,經理人亦將目光轉向全球股市,並認為價值股表現將優於成長股,小型股優於大型股。

此外,經理人兩年來首次預期企業獲利將轉強,對於AI熱潮是否為泡沫的看法則呈現五五波,而高通膨仍為最受關注的尾端風險。

本月經理人的股票配置由淨21%加碼持續上升至淨28%加碼,對美股及科技股仍有淨8%及淨26%的加碼,但對歐股及新興股則由原先的減碼攀升至加碼,對日股則持續看好,攀升8%至淨21%加碼,對銀行股也攀升至淨1%加碼。

此外,經理人仍持續看好債券,對債券由淨6%加碼上升至淨7%加碼,並看好高品質債券的表現。

就風險面而言,本月高通膨仍為經理人最關注的尾端風險,地緣政治惡化居次,而美國商用不動產亦仍為本月最可能的信用風險事件。

就交易面而言,做多科技七雄為最擁擠交易,其次為放空中國股票與做多日股。

以上資料依據彭博資訊,三月份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於3/8~3/14進行,對管理5720億美元資產的226位經理人進行調查。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儘管聯準會降息時點遞延,但今年將轉為降息的趨勢確定,建議投資人掌握降息趨勢,核心部位首選平衡型及高評級複合債券型基金,而AI發展也將進入快速成長階段,建議股市採分批加碼或以大額定期定額策略,參與AI趨勢(科技)、淨零轉型(全球氣候變遷、基礎建設)及亞洲結構性改革(印度、日本及亞洲小型股)等投資行情。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認為,企業基本面強韌,在經濟放緩環境下可望展現防禦效果,其中最偏好高品質投資級債,就股市而言,雖然在過去十年的低利環境下股利收益佔股票投資總報酬較低,不過長期而言股利佔比達35%之重,現今股票配置中收益來源已更顯重要。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