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林百貨外牆剝落緊急修復,歷經九十餘年風華現安全疑慮

分享:

台南林百貨外牆剝落緊急修復,歷經九十餘年風華現安全疑慮

2024/03/21 15:10:00文/品觀點綜合編輯
台南林百貨外牆剝落緊急修復,歷經九十餘年風華現安全疑慮

台南林百貨,這棟建於1932年的建築,不僅見證了台南的繁榮歷史,也是當地經濟與文化交流的重要場所。從林百貨設置的台南第一座電梯,到其在戰火中的變遷,每一段歷史都深刻體現了台南這座城市的發展軌跡。不幸的是,林百貨的外牆於近日發生石塊剝落事件,所幸未對行人造成傷害,但對一輛停放車輛造成損害。

事件發生後,台南市政府與文化局迅速反應,已於第二天啟動緊急檢修作業,專家現勘後發現中正路及忠義路兩處外牆均出現剝落現象。初步分析認為,主要原因是建築物年久失修,加上近期溫差大造成的熱脹冷縮現象。文化局及相關部門已對可能存在安全風險的部分進行全面檢查,並協調修復工作。此外,為回應公眾關切,市府已將此次事件作為啟示,將加強對該市所有古蹟及歷史建築的巡檢和維護工作,以確保歷史遺產的安全及保存。

林百貨的這次事件不僅提醒了相關單位對歷史建築的維護責任,也引發了社會對於古蹟保存與現代化發展之間平衡的再思考。隨著修復工作的進行,市民與遊客期待這座見證台南百年風華的老建築,能夠再次安全地迎接來自四方的賞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