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企業工會舉辦親子健行 近四萬人同樂

分享:

中鋼企業工會舉辦親子健行 近四萬人同樂

2024/03/18 16:01:38文/資深記者 林憲祥
中鋼企業工會舉辦親子健行  近四萬人同樂

中鋼企業工會16日舉辦親子健行踏青活動,吸引近4萬名會員和員眷參加。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中鋼4月份和第二季新盤價剛以平高盤開出,預期5月份起鋼市需求回溫,但中鋼仍面臨低碳減排等挑戰,他強調,公司將積極朝低碳轉型、數位轉型及供應鏈轉型等三大方向,勇往邁進。

↑圖說:中鋼企業工會舉辦的親子健行,吸引近4萬名會員和員眷參加。(圖片來源/中鋼企業工會提供)

南臺灣頗負盛名的中鋼企業工會親子健行活動16日,假衛武營都會公園榕園廣場周邊熱鬧登場,今年吸引近4萬名會員及員眷參加這場盛大的戶外野餐踏青嘉年華,除了文創商品與美食市集、氣墊城堡樂園、趣味童玩免費暢玩,還有街頭藝人互動演出、闖關遊戲攤位,精彩舞台表演等目不暇給,中鋼員工也攜家帶眷玩得不亦樂乎,連路過民眾也一同遊玩其中。

中鋼企業工會每舉辦的這場大型會員親子戶外活動,今年特別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立委許智傑、李昆澤、賴瑞隆等人、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副議長曾俊傑、議員曾麗燕、鄭光峰、李雅靜、郭建盟、陳慧文、何權峰等人,還有高雄市社會局長謝琍琍、毒品防制局長林瑩蓉、在地的鳳山區石慶豐區長與中鋼公司翁朝棟董事長等共同出席開場儀式,以擊鼓鳴炮揭開熱鬧非凡活動序幕。

許銘春致詞表示,中鋼公司是世界知名的企業,也是南台灣年輕人求職首選,中鋼企業工會運作實力、會員團結及倡議勞動政策都是勞動界的指標,陳理事長也瞭解勞工心聲與工作問題,勞動部借用長才特聘為人權委員會委員,協助勞動政策更接地氣。

翁朝棟致詞特別提到,中鋼企業工會與公司共同努力,15日剛簽訂第六次團體協約,保障公司營運與勞動權益,感謝同仁去年努力,產業艱困下仍戮力打拼,轉虧為盈,保持年年有盈餘的傳統。去年底中鋼工程團隊也完成輕軌成圓的目標,是獻給高雄市最大的禮物,今年仍然要面對如碳稅議題等挑戰,大家繼續攜手努力,也非常感謝員工寶眷的支持,讓家人無後顧之憂地為中鋼貢獻。

 今年活動現場除眾多遊樂設施與琳瑯滿目文青商品與美食市集,高雄市府社會局、毒品防制局、警察局鳳山分局也共襄盛舉以闖關遊戲、專人解說等服務與市民互動,台電公司也有節能省電小撇步的體驗遊戲,市民朋友寓教於樂中也看見政府服務民眾的用心,別具意義。此外,台電大林廠推出高雄小港限定的「大林冰棒」,以及台酒屏東廠的酒廠特色料理禮盒,市民朋友在公園綠地恣意遊玩,也大快朵頤南部美食。

活動期間立委林岱樺也特別趕來會場致意並與民眾同歡,中一鋼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春生表示,工會每年辦理多場會員勞教講習和其他活動,而最受大家期待就是全家人共同參與的親子健行家庭日,看見大家對工會與公司的認同感和向心力,有會員大力支持讓活動一年比一年盛大,工會團隊也更有動力爭取更好權益。這幾年特別感謝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對工會與員工的重視,以及會員一直對工會的支持與肯定,勞資關係和諧穩定發展,互助互惠,共同為員工打造幸福安康的工作職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