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蘭克林Q2投資策略!看好股債市 建議「好市成雙、三路並進」

分享:

富蘭克林Q2投資策略!看好股債市 建議「好市成雙、三路並進」

2024/03/15 07:0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富蘭克林Q2投資策略!看好股債市 建議「好市成雙、三路並進」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面臨AI創新驅動經濟及美歐央行將轉為寬鬆的投資環境,看好全球股債市第二季投資前景,但隨著股市屢創新高後震盪加大,債券殖利率隨著降息預期上下起伏,增添操作難度,建議投資人採取「好市成雙、三路並進」策略,掌握第二季行情。

「雙收益」資產首選靈活操作的美國平衡型基金及精選收益複合型債券基金,網羅高股利股票、債息收益及預先卡位降息後的潛在資本利得空間

股票部位看好「雙技創新」的科技及生技產業型基金,以及「亞洲雙強」的印度和日本股票型基金,掌握美亞區域的強勢主流。

另一方面,儘管今年以來美債殖利率反彈壓抑乾淨能源及基礎建設股票表現,無礙中長期投資前景,建議可透過大額定期定額方式長期投資全球氣候變遷及基礎建設股票型基金,參與全球朝2050淨零轉型邁進的投資契機。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認為,美國經濟的強韌像是給了聯準會「不需要立刻降息」的通行證,讓聯準會能夠維持目前利率水平一段時間,等待適當時機再審慎降息。現階段偏好投資級債不僅具備多元分散的優勢,也能提供具吸引力的收益水準與潛在的長期總報酬機會,股票則採取多元分散策略,高品質股利股能提供收益且評價面極具吸引力,並精選個別標的以參與市場漲升機會。

富蘭克林坦伯頓科技基金經理人強納森‧柯堤斯指出,科技股具有更高水準的長期增長潛能和強健的資產負債表,它們的風險調整後報酬在當前也相當具有吸引力,同時具備「進攻」和「防守」的能力。如今,隨企業獲利能力改善和需求持穩,我們認為科技股正接近成長重新加速的時期,而推動科技股的四個關鍵因素包含:(1)經過幾個季度的疫情時代需求消化後,營收和獲利將成長;(2)處於「應用」階段的數位轉型和生成式AI主題的長期需求具有彈性;(3)更穩定的通膨和利率環境;(4)相對合理的成長股估值。

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基金經理人蘇庫瑪.拉加表示,看好印度具備三大潛力,包括(1)廣泛的基礎設施與製造業投資並同龐大消費動能、(2)由非正規經濟活動轉向正規經濟活動持續進行中、(3)政經情勢穩定,通膨較低、雙赤字問題持續縮減,將帶動印度的金融服務、基礎設施投資、消費與綠色轉型的需求不斷成長,也是現階段的投資主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