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浪漫白色情人節 羊毛氈結織獨一無二的愛情信物

分享:

手作浪漫白色情人節 羊毛氈結織獨一無二的愛情信物

2024/03/10 22:20:19文/記者 賴君欣
手作浪漫白色情人節 羊毛氈結織獨一無二的愛情信物

西洋情人節剛過,馬上迎來白色情人節,跳脫傳統情人節大餐,現在越來越多人更傾向手作意義非凡的愛情信物表達愛意。獲高雄市政府青年局青創補助的「林檎羊毛」便以手作軟萌小熊羊毛氈擄獲人心,情人們只需輕輕戳針在羊毛上就能完成令人驚艷的作品,而共同完成的小熊不僅象徵愛情裡對彼此的承諾與投入,更將陪伴主人度過無數甜蜜時光。

↑圖說:「林檎羊毛」有整櫃的日本進口純羊毛。(圖片來源: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林檎羊毛」隱藏在鳳山中山西路上的老宅三樓,一樓是洗衣店,順著樓梯來到工作室則別有洞天,乾淨明亮的空間,有一整座擺放整齊的羊毛氈材料櫃及一架鋼琴,林檎老師正細心指導團報手作班,大家正一針針扎著自己的羊毛氈作品,一邊輕鬆聊天,這種療癒且踏實的感受,就是林檎老師陷入羊毛氈世界的原因。

↑圖說:「林檎羊毛」負責人黃于蘋表示,羊毛氈僅需要戳針、羊毛及泡棉墊即可進行,很推薦給第一次嘗試手作的朋友。(圖片來源: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林檎老師說,多年前她收到一份羊毛氈禮物後就愛不釋手,對羊毛質地瘋狂著迷,從那一天起就開啟了屬於她自己的羊毛氈之旅,從不斷摸索到有能力開班授課,她取自己名字黃于蘋中的蘋字,以蘋果的日文漢字「林檎」為品牌命名,希望蘋果的喜潤紅色和平安象徵傳遞出更多的正能量。她認為相較其他手工藝,羊毛氈更好上手,僅需幾種戳針工具、羊毛與泡棉墊即可開始作業,這對於想嘗試手作的人們而言相當友善,因此這些年來,她一直努力將羊毛氈帶給人們的療癒感傳達出去,思索著自己的作品如何讓人產生共鳴。

↑圖說:「林檎羊毛」在東京奧運期間製作運動員制服小熊為選手打氣,廣受好評。(圖片來源: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我想為努力而得到成果的你,製作一件意義非凡的紀念品,讓林檎小熊穿上你的制服吧!」在第一款華航空服員的「制服小熊」問世後,這個系列便成為工作室的主打商品,許多人把「制服小熊」當成入職或生日送禮的首選,作品也因此延續到各個領域,從學生、郵務士、銀行行員到法官、醫生等;2021年東京奧運時,她讓小熊穿上比賽項目運動服,為正在比賽中的國手們打氣,可愛萌樣的運動員造型羊毛氈也立刻被媒體轉發。如今林檎老師已為各種職業製作數百套羊毛氈「制服小熊」。

↑圖說:「林檎羊毛」的羊毛氈手作課程,兩人報名即可成團開課,適合情侶攜伴前來體驗。(圖片來源: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她說,「我想做的是與人人都有關係的作品,希望有人看到林檎制服小熊會說『這套學校制服我有穿過』、『我爸爸也是穿這套郵局工作服』、『這套是我媽媽穿的護理師制服』…以這種方式與人們的生活產生連結,是我工作的動力,希望將來累積上千套、上萬套制服小熊一起展出。」

↑圖說:只要輕輕戳針在羊毛上就能完成令人驚艷的作品。(圖片來源: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白色情人節即將到來,「小熊羊毛氈」也是林檎老師推薦情侶們預約體驗的項目,小熊毛茸茸的質地最適合以溫柔觸感的羊毛媒材呈現,戴眼鏡、穿襯衫、長睫毛、著洋裝等各種造型都能裝扮,加上愛心及英文名字,便成為專屬彼此、獨一無二的愛情信物;兩個人一起動手完成作品也重新詮釋情人節的意義,以後每次看到這個羊毛氈,都會想起那個用心感受彼此愛與陪伴的美好時刻。

↑圖說:「林檎羊毛」工作室內有許多可愛的羊毛氈作品。(圖片來源:高雄市青年局提供)

林檎老師說,工作室作品為全手工製作,使用來自日本進口的純羊毛,每隻小熊的身體及服裝樣式需耗費7小時,需要強大耐心才能完成,因此羊毛氈製品價格不太親民,但來體驗過就會知道,細巧的做工價值遠超於它的售價。她也非常感謝青年局青創補助添購相機,讓所有可愛的羊毛氈作品能以更清晰的影像呈現在社群平台被消費者所看見,很推薦這項政策給正為創業資金籌措所苦惱的年輕人。

青年局局長張以理表示,工藝手作可以培養創作者耐心,並在成品完工的同時獲得極大的成就感,日後也會格外珍惜親手完成的作品,是值得體驗的藝文活動。青年局也持續開辦各類創業輔導課程,協助在地手作品牌行銷推廣,歡迎持續追蹤青年局官網、FBIGLine@ (@youth.kcg),掌握最新消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