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要孵蛋!侯友宜鬆口再尋1巨蛋 網問:每縣市都要有?

分享:

新北要孵蛋!侯友宜鬆口再尋1巨蛋 網問:每縣市都要有?

2024/03/07 14:45:36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新北要孵蛋!侯友宜鬆口再尋1巨蛋  網問:每縣市都要有?

新北市也要有大巨蛋!新北市長侯友宜6日主持板橋第2國民運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鬆口,思考在新北蓋大巨蛋,體育局則證實已有規畫方向,台中市將打造的巨蛋約可容納1萬多人,新北市正在尋找適當地點,擬朝三環六線沿線興建1座可容納4萬至5萬人的大巨蛋的方向規畫。

目前新北市有16座國民運動中心及2座水上運動中心;而人口達25萬以上的行政區板橋、新莊、三重、中和,也規劃興建第二座國民運動中心。但是看到台北大巨蛋開幕後吸引大量人潮,市長侯友宜表示,也在思考除了新莊,是不是要再尋找另1個巨蛋。考量捷運路線旁吸引台北、桃園的人潮。

消息一出網路一片討論。有網友認為「跟當初的機場與大學一樣 每縣市都要有」、「台灣要這麼多蛋幹嘛?」、「北部養得起兩顆蛋嗎?東京都沒有兩顆蛋了」;也有網友留言「桃園球場當年可是喊"巨蛋"的規格」、「蓋一顆要幾年 會不會30年後才開幕 」、「巨蛋就過氣了 一直蓋幹嘛」、「熱潮沒了虧爛」;選址地點網友也紛紛猜測,「泰山?板橋?」、「鶯歌?三峽?」、「我就問沒有土地利益 哪個廠商要當冤大頭」;但有網友酸「每個地方都要一個」、「選舉支票三寶:高鐵、捷運、大巨蛋 」、「果然 六都真的要開始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