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伸手摸男記者臉頰「看看我的體溫」 藍委痛批「性平不及格」

分享:

管碧玲伸手摸男記者臉頰「看看我的體溫」 藍委痛批「性平不及格」

2024/03/01 17:14:50文/記者 凌君浩
管碧玲伸手摸男記者臉頰「看看我的體溫」 藍委痛批「性平不及格」

陸籍「三無」漁船翻覆釀2死,至今已16天,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公開點名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極為冷血」,案發至今,管碧玲幾乎沒對外具體公開說明,僅在臉書發文回應外界質疑。最誇張的是,管碧玲1日接受媒體採訪,面對男記者提問「冷血」,管碧玲居然伸手摸提問男記者臉頰「看看我的體溫」,藍營怒轟「性平不及格」。

發生於2月14日的陸籍「三無」漁船翻覆,期間管碧玲幾乎神隱未現身,直至近日赴立法院備詢而公開露面。她多是透過臉書發文,批評外界以訛傳訛,甚至適認知作戰,無怪被批是無誠、無知、無能、無智、無勇,讓人民無望的「六無主委」。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隱瞞真相,推諉卸載,作法極為冷血、為人不齒。

管碧玲1日赴立院備詢時指出,對協商有期待,盼能給予平靜的空間好好協商,期盼盡快落幕,過程的風風雨雨當作兩岸關係發展中值得探討案例,事後會有許多專業研究、深入探討,希望一切朝正面方向發展。

中天新聞男記者詢問管被批「冷血」,管碧玲卻冷不防伸手摸他的臉頰說「看看我的體溫」。事後,這名被摸臉的記者,分享當下的感想,直呼「永生難忘」,他的臉書發文說,「這個摸臉殺,跟腳架一樣永生難忘,手是熱的,我沒說謊,但心呢?」

對此,藍委一致砲轟管碧玲,王鴻薇說,隨便做身體觸摸已經構成性騷,因男記者提問就去摸人家的臉,實在非常超過。徐巧芯說,如果性別的角色對調,管碧玲為男性,被摸臉的記者為女性,摸臉後會如何?女生摸男生的臉就沒有關係嗎?

羅智強表示,對民進黨來講,任何事情都可以雙標,如果是國民黨女官員碰男記者,也一樣被說是性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