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見標線型圓環 改善文橫三路多叉路口行車動線

分享:

高雄首見標線型圓環 改善文橫三路多叉路口行車動線

2024/02/29 12:36:26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首見標線型圓環  改善文橫三路多叉路口行車動線

全台首創標線型圓環在高雄,前鎮區文橫三路與廣西路口為Y字型路口,且緊鄰南天街口,動線複雜,又位於三多百貨商圈,人車交織頻繁。為改善安全,高雄市交通局與地方民意溝通獲得共識,首創標線型圓環,除可規範路口的行車動線,更能減少路口碰撞交織點,創造有序的用路環境。

↑圖說:文橫三路與廣西路口為Y字型路口,且緊鄰南天街口,動線複雜(圖片來源: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針對多叉路口設置圓環具降低車流交織衝突的優點,高雄市交通局表示,本次圓環的設計上調整路口標線外,行人穿越道線也適度退縮增加庇護,而圓環已在27日完工。交通局表示,圓環可減少路口碰撞交織點,將潛在的對向衝突,轉變為車輛匯流,事故風險大幅降低;車輛遵循逆時針方向行駛,動線單純化,車流降速持續前進,免去號誌管制帶來的延誤。

↑圖說:駕駛人僅需依標誌及標線行駛:進入圓環前有讓路線,應讓環內車輛優先通行(圖片來源:高雄市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呼籲,駕駛人在駕駛方式上僅需依標誌及標線行駛:進入圓環前有讓路線,應讓環內車輛優先通行;進入圓環後,遵循方向依序行駛。市府在實施初期也協請警力加強疏導,維護路口行車安全及秩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