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佈局雙北?傳藍召委拒「雙黃」黃國昌曝2026:台北交給黃珊珊

分享:

轉佈局雙北?傳藍召委拒「雙黃」黃國昌曝2026:台北交給黃珊珊

2024/02/27 18:40:51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轉佈局雙北?傳藍召委拒「雙黃」黃國昌曝2026:台北交給黃珊珊

國民黨決議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但點名不讓黃珊珊跟黃國昌。民眾黨「雙黃」當召委可能性被藍營拒絕。黃國昌26日鬆口2026新北市長「絕對是選項之一」,還說台北交給黃珊珊。民眾黨不分區立委2年條款後,「雙黃」動向引發關注。

國民黨共識營要讓哪「1席」召委給民眾黨,藍營內部跳腳。國民黨立委賴士葆爆,接到訊息稱要禮讓財政委員會召委給民眾黨黃珊珊,包括他和王鴻薇、李彥秀等財委會委員,都不同意禮讓。而總召傅崐萁先前已表示不會讓司法委員會,等於拒絕黃國昌。

黃國昌日前宣布在新北板橋開設服務處做選民服務,被認為想角逐2026新北市長。雖然黃國昌表示,自己的責任區在新北板橋,但2026年角逐新北市長「是選項之一」。但沒有要選台北市長,台北市一定是黃珊珊優先,但最終布局尊重黨中央最後決策。

至於黃珊珊,傳出已謝拒財委會召委。但是否2026再戰台北市長?外界認為黃國昌沒說「一定會選新北」,保留雙北的彈性。但網友對「雙黃」可能已經佈局2026也表達看法,網友酸「講的好像自己必勝但是讓給你也會贏似的」、「33沒有機會啦 新北要看接下來對手是誰」、「才剛不分區立委,已經分好市長了,讚」、「33再選 會更慘而已 會變老宋一樣邊緣化」、「在分豬肉嗎」酸度爆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