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快艇翻覆2死案,徐巧芯公開對話嗆綠造假

分享:

大陸快艇翻覆2死案,徐巧芯公開對話嗆綠造假

2024/02/26 16:00:18文/記者 許怡雯
大陸快艇翻覆2死案,徐巧芯公開對話嗆綠造假

中國大陸「無名船」拒檢翻覆造成2死案,引起兩岸的爭議風波愈演愈大,甚至出現綠營的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欲掩蓋事實的社群對話截圖。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在臉書貼出一張LINE對話截圖,質疑管碧玲到處在綠營群組內下指導棋,試圖把海委會種種失職全部導向「中共認知作戰」,強調這其實這就是把真實與謊言混為一談,像變魔術一樣,轉移焦點的手法而已。

日前網絡出現對話訊息截圖,是管碧玲與段宜康的對話,內容指管碧玲說,「越界不撞他們的船,他們會越來越囂張。對中國現在就是要強硬」。另外,訊息內容也指段宜康說,「海巡署影像堅決不能交給媒體」、「只要我們挺住,那麼最後這件事就會淡下去」。

對此,段宜康透過臉書發文澄清群組亂傳的圖是假的,管碧玲和他的頭貼都不對,造假也太草率,他已經報案調查。而管碧玲也透過臉書喊冤表示,「這次對我的攻擊,慢慢呈現出來,認知作戰的整體戰術,都完整了」,除了有人物言論造謠,還有假訊息網路技術造謠,「看起來認知作戰體系很完整」。

管碧玲也附上訊息截圖,她說,這張圖的她,青春無敵,段宜康的頭貼也不對,操作技術不講究,「只想達到把我妖魔化的效果,是假的」,不是針對海巡人員,選擇抓她當稻草人射箭,真的全套上場,烽火雷電,為保護海巡,她歡喜承受,對海巡有愛,就會跳出來承受。

不過,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也在臉書貼出截圖,內容是管碧玲在第九屆立院黨團成員群組中發布訊息,指「海上的三無船舶,陸地上就是沒有駕照,開沒有車牌的車上路,對航路安全、漁民權益、海上安全以及治安都有很高風險」、「另一個角度是,因此這是兩岸都重點取締的對象,中國嚴打的資訊,例如他們抓到就是拘留、重罰然後「拆解」非法船隻,沒有在只有驅逐的」等語,並請大家幫忙支持海巡,協助說明這些內容。

對此,徐巧芯表示,管碧玲等人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圖,說有人在網路上散播某張LINE對話是造假,試圖把海委會種種失職全部導向「中共認知作戰」,其實這就是把真實與謊言混為一談,像變魔術一樣,轉移焦點的手法而已。

徐巧芯指出,2月23日的LINE對話截圖,管碧玲有沒有到處在有綠營政治人物的群組內下指導棋,請他們口徑一致幫忙擦屁股?是造假嗎?在真相未明之間,海委會主委若有什麼話要說,應該公開對全民說,而不是只私下偷偷摸摸地跟民進黨的立委說。

民眾表示,究竟海巡署在處理過程中有問有缺失,若是執法過當害死二個人,就該要出面道歉,而不是一直在推責任,身為一個執政黨,政府官員的作法,很可能會讓民眾感到害怕,因為這是一個不誠實的政府,隨時都可能欺騙民眾。何況這是二條人命,更該正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