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2死掀怒濤!管碧玲挨轟失職 陳建仁「以訛傳訛」力挺

分享:

陸漁2死掀怒濤!管碧玲挨轟失職 陳建仁「以訛傳訛」力挺

2024/02/23 11:40:01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陸漁2死掀怒濤!管碧玲挨轟失職 陳建仁「以訛傳訛」力挺

大陸漁船翻覆2死讓金廈海域波濤掀浪!海巡署記者會無蒐證錄影、拒公布翻船後通聯錄音惹議;金廈海域衝突升溫,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要大家面對大陸海警船登檢,「我們不要停,繼續走」挨轟。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海管碧玲「練肖話最行」,失職還讓台灣主權被踐踏,「怎可不負起政治責任?」

海巡署、金門地檢署22日先後開記者會。海巡署指陸船向右急轉撞上左側海巡艇翻覆。現場播放30秒無線電為查緝前的錄音,翻船後的通聯錄音「無關案情,也涉及偵查不公開」;而對未全程錄影對家屬以及社會爭議感到抱歉,未來加強教育訓練。強調與家屬有共識就會賠償,目前在談撫慰金等救助程序。

但海巡CP艇未有全船監視系統、未配備密錄器,查緝沒有全程錄影引發譁然。2名死亡陸籍船員家屬向台灣媒體透露,陸船是被海巡艇撞翻,海巡署謊言不斷,他們才拒絕火化遺體。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2日質詢,痛批海委會沒有在第一時間說實話就該究責,地檢署出面才承認沒有錄影存證。執法人員隨身攜帶密錄器是標配,管碧玲以時間匆促為藉口,海委會不該有個說明?

日前大陸武裝海警登船臨檢台灣遊艇,引發遊客恐慌。管碧玲卻教大家「以後大陸海警船來登檢,我們不要停,繼續走。」賴士葆轟管碧玲,不覺得愧疚失職還在那說三道四誤導民眾,踐踏台灣主權,打臉賴清德「避免類似狀況再度發生」。管碧玲失職又不專業,不用負政治責任嗎?

行政院長陳建仁23日赴立院食安報告備詢前,駁斥「漁船因碰撞翻覆」是部分媒體報導不盡正確「以訛傳訛」。強調海巡署在第一時點採取行動,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第一時間掌握狀況,回應並沒有所謂隱匿。金廈海域爭議翻掀怒濤,看守政府丟下燙手山芋,看賴政府如何接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