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科技大學正式更名揭牌 浴火重生 熱鬧啟航

分享:

台鋼科技大學正式更名揭牌 浴火重生 熱鬧啟航

2024/02/21 19:13:01文/記者 呂宗正
台鋼科技大學正式更名揭牌 浴火重生 熱鬧啟航

↑圖說:台鋼科技大學21日舉行更名揭牌典禮重新出發,正式啟航。積極推動產學合作,未來將定位成精緻型「企業型科技大學」。(圖片來源:台鋼科大提供)

台鋼集團去年5月接手經營高苑科技大學,今年2月獲准更名為「台鋼科技大學」,21日熱鬧舉行更名揭牌典禮重新出發,正式啟航。台鋼科大表示,未來學校將定位成精緻型「企業型科技大學」,經營將以開源、節流為辦學方向,積極推動產學合作,鏈結學校、學生與產業。

更名暨揭牌典禮現場冠蓋雲集,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夫婦、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立法委員邱志偉、邱議瑩、許智傑、羅明才、張其祿,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金屬工業中心董事長林仁益,秀傳紀念醫院副院長郭怡娟等多位嘉賓出席給予祝福,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圖說: 更名暨揭牌典禮現場冠蓋雲集,產官學等上百位嘉賓出席給予祝福,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圖片來源:記者呂宗正攝)

典禮開場由舞獅團及台鋼Wing Stars的12位啦啦隊員表演。在典禮中,播放了細數原高苑科大被列專案輔導時,到浴火重生的台鋼科技大學的歷史記錄影片。

董事長林輝政表示,高苑科大創校近40年,學生曾多達上萬人,因為少子化等因素,人數銳減。111年初被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後,由台灣鋼鐵集團即時伸出援手,自112年5月底起,挹注近5億元資金改善學校財務,校務也順利回歸正軌。

他表示,台鋼集團入主台鋼科技大學後,將旗下企業與學校各系所緊密結合,將學校重新定位成精緻型「企業型科技大學」,為企業培育人才,保障學生就業。林辉政指出,目前也努力活化學校資產,像鄰近的南科高雄園區廠商和即將開張的秀傳高雄紀念醫院,正在洽談校舍出租方案,未來可望增加校方收入。

↑圖說:董事長林輝政表示,學校各系所未來將與企業緊密結合,成為精緻型的「企業型科技大學」(圖片來源:台鋼科大提供)

校長陳天惠表示,學校未來將以新的7個科系辦學,保讓學生入學即就業。同時,未來台鋼科技大學將有台鋼雄鷹職業棒球隊、台鋼獵鷹籃球隊進駐使用校內場域,作為球隊訓練基地,也會有球員宿舍綜合大樓,台鋼集團入主學校是讓台鋼科大「重新擦亮招牌」。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致詞時感謝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支持,讓台鋼科大成為典範性的辦學案例。並期待學校在浴火重生後,校務能夠蒸蒸日上,並持續為國家培育學用合一的人才。林欽榮說,捷運將於2028年通車,未來會將捷運站設在台鋼科大的校門口,未來學子可以搭乘捷運上下學,不用再騎摩托車,引起滿場的掌聲。

↑圖說: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捷運2028年通車,未來會將捷運站設在台鋼科大的校門口,同學可以搭乘捷運上下學,不用再騎摩托車,(圖片來源:台鋼科大提供)

典禮在現場數百位貴賓的見證下,由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台鋼科大董事長林輝政、校長陳天惠以及多位貴賓共同啟動雷射球進行揭牌儀式,宣告台鋼科技大學正式啟航。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