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不滿遭抹黑 質問林右昌:刻意把東岸商場送給NET嗎?

分享:

謝國樑不滿遭抹黑 質問林右昌:刻意把東岸商場送給NET嗎?

2024/02/20 14:24:52文/記者 凌君浩
謝國樑不滿遭抹黑 質問林右昌:刻意把東岸商場送給NET嗎?

基隆東岸商場與NET產權爭議延燒,NET聲稱擁有東岸商場建物產權,2日委任律師向基隆地檢署提告,指控基隆市長謝國樑強行接管商場,涉及毀損、侵入他人建物、強制及強盜罪嫌。謝國樑19日請假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問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刻意要把東岸商場送給NET嗎?」晚間還直播轟民進黨議會黨團無恥、丟臉、見笑。

發生爭議的基隆東岸商場,8年前由大日開發公司向基隆市政府簽約承租,該次得標後大日可承租5年,並擁有後續2次優先續約權。大日得標後,隨即就向NET簽約,合約時間包含優先續約權共10年。期間大日自身經營地下停車場部分,1樓以上則委由NET經營。承租期間,NET拆除、翻新東岸商場1樓部分建築,並興建了2至4樓新建物。

8年約滿時,基隆市政府決定重新招標,並由微風集團以ROT方式參與,年限最高可達20年;微風原訂在今年2月1日開始接手東岸商場。NET主張,根據最新的地籍謄本,基隆市政府只擁有地下4樓到地上1樓的產權,並沒有獲得 2至4樓的產權。

NET17日在各大報頭版刊登廣告,寫道「基隆市長謝國樑,應該為2024年2月 1 日凌晨的強盜行為,向台灣人民道歉。」對此,謝國樑表示,市府願意釋出善意,副市長邱佩琳已和NET連繫上,看有沒有和解空間。

謝國樑19日上午在國民黨立委林沛祥、羅智強、王鴻薇等人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謝強調,東岸商場是屬於基隆市民的資產,屬於基隆全體市民所有,都是以基隆市民最大福祉為優先,招商的目的,盡可能努力讓基隆更好。

謝國樑指出,假如東岸商場如同NET所主張,屬於NET,以建物的使用年限來看,一年會損失5000萬租金,長達50年,基隆市民的損失會達25億元。等於NET花2億元就可以取得將近25億元的商場所有權,還可以保留未來改建的土地持分和利益。

謝國樑晚間直播表示,NET是從林右昌市長時代就刻意不登記,以致現在局面,林右昌會不清楚嗎?他3次主導會議的進行,後來改建好,卻在7年間都沒有登記

謝國樑20日再召開記者會控訴前市長林右昌餵食假訊息及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不實抹黑,強調未來每年向廠商收取的租金達6775萬元,並非如林右昌所說的1500萬,同時也向王義川喊話,希望王義川對自己的言論負責,抹黑指控必須道歉。

謝國樑向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喊話,由於王義川在政論節目大肆抨擊發布不實消息,謝國樑甚至表示若只有收取廠商1500萬租金,他不惜拿自己生命作擔保,但假如王義川傳達的並非事實,是否願意來基隆道歉,並一起去吃基隆有名的滷肉飯。

謝國樑也指出,為什麼會有這些不實輿論紛飛,必須歸咎於「中央廚房」,中央廚房則是前市長林右昌家族,林右昌及其胞妹給基隆市貼上「賤價委商」如此不堪的標籤,這絕對是對基隆市最大的抹黑。

林右昌批評現任市長謝國樑「賤租」東岸廣場,就等於是承認了市府有所有權。只有屬於自己的財產,才有「賤租」的問題,如果不是自己的,連「租」都不行,何況是「賤租」?

對於謝直播時情緒激動,林右昌質疑他是不是「醉酒」或「拉K」?謝國樑回應,他心智狀態正常,連咖啡都沒有喝,只是「受了冤屈有點難過」,想要抒發。

70、80年代,台灣成衣業蓬勃發展,許多服飾皆在台灣代工生產;但隨著成衣量的增加,有些成衣不附合外國原廠的要求,或是成衣有些瑕疵或交通延誤,而被外國原廠退貨,使得台灣代工廠商必須面臨存貨堆積的庫存壓力。

主婦商場以經營庫存外銷成衣為主,為了解決貨源不足問題,並開始投入以自行開發產品和設計服飾為重心的經營模式。1991年10月,主婦商場創立台灣第一家自創的服飾品牌「NET」,1993年,主婦商場在台北市南京東路設立第一家旗艦店。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透露自己穿了20幾年,幾乎能自稱代言人,當中最愛Taiwan Formosa系列,在美國服務期間都還繼續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