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再生能源 綠石全球能源基金牽手盈瑞投顧深耕綠能市場

分享:

全球關注再生能源 綠石全球能源基金牽手盈瑞投顧深耕綠能市場

2024/02/19 15:54:0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全球關注再生能源 綠石全球能源基金牽手盈瑞投顧深耕綠能市場

台積電去年宣布加速RE100(100%再生能源)的進程,將原訂2050年「全球營運100%使用再生能源」,目標提前至2040年,另外規劃2030年全球生產營運據點,使用再生能源比例由40%提升為60%。除了台積電,國際大廠為了長遠利益考量,也紛紛加入RE100,台灣企業受制於產業鏈採購趨勢,勢必將朝RE100邁進,因此去年底經濟部也放寬條件,再生能源自用發電設備(又稱再生能源第二型、第三型電廠)將開放賣電給再生能源售電業者,經由再生能源售電業者轉售予終端企業用戶。在眾多再生能源售電業者中,大同智能的表現相對傑出亮眼。

RE100目前全球已有超過340個企業會員,它是由氣候組織 (The Climate Group) 與碳揭露計畫 (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 所主導的全球再生能源倡議,匯集全球最具影響力的企業,以電力需求者的角度改變用電市場,共同提升使用再生能源,加入的企業必須公開承諾在2050年之前達成100%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同時必須逐年提報使用綠電數據。

因為綠能已成全球趨勢,台灣企業勢必加入爭取綠電的行列,因此相關再生能源基金成了目前最夯的議題,專注於綠能投資研究領域的盈瑞投顧宣佈,已與佈局全球綠色產業的綠石全球能源基金(Green Stone Global ESG Fund)正式簽署投資顧問契約,由盈瑞投顧擔任該基金的投資顧問,提供有關綠能投資之專業建議。

↑圖說:盈瑞投顧攜手全球綠石基金,為國內中小企業解決綠電購買問題。(圖片來源:盈瑞投顧公司)

綠石全球能源基金隸屬於卡比爾基金公司(Caprilla Fund SPC),綠石全球能源基金為專注佈局於綠能產業的跨國基金,目前已有不少上市櫃公司洽購綠電,接下來將與國內知名售電業者合作,並提供全方位的綠電解決方案。未來除了太陽能案場,後續還會投資氫能與表後儲能等項目,並規劃至越南投資太陽能案場。

盈瑞投顧則是台灣首家以綠能投資為主要方向的證券投資顧問公司,透過不斷研究新的綠能投資機會和優化投資策略,盈瑞投顧確保客戶能夠受益於最符合趨勢以及創新的綠能投資研究觀點。盈瑞投顧以深耕於綠能解決方案為傲,擁有一支高度專業且國際化的投研團隊,成員平均擁有超過十年的行業經驗,專注於綠能投資的研究與分析,因此能夠為客戶提供精闢的綠能投資報告。

綠石全球能源基金目前已投資台灣太陽能案場43.8M,總金額約26億元,並且正洽談收購數個大型已發電之SPV案場,發電容量約300M至500M,主打解決企業RE100與碳中和的問題,讓中小企業投入基金的同時,也能解決購買綠電的困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