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賞櫻 北中南美景看過來

分享:

走春賞櫻 北中南美景看過來

2024/02/10 10:30:00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走春賞櫻 北中南美景看過來

春節時期正值賞櫻!全台北中南櫻花盛開,全陷入一片櫻粉繽紛!初一民眾走春,諸多賞櫻景點也能做行春參考。

北部地區,台北市陽明山花季2月7日開幕,山櫻花、八重櫻開花預計到2月中旬維持花季,周六、日及春節假期延長管制從上午7點至下午4點。台北人熟知的內湖樂活公園,沿著內溝溪沿岸寒櫻、八重櫻、昭和櫻、吉野櫻及福爾摩沙櫻,長達3公里的櫻花步道,從113年1月26日至2月29日舉行樂活夜櫻季。

新北市石碇區櫻花,從二格道路、北 47 線及 47-1 線沿途已換上緋紅新裝。三峽大熊櫻花林,多達4,300棵三色寒櫻、八重櫻等櫻花盛開,櫻花期從1月10日至3月下旬,也是春遊賞櫻好景點。

桃園知名櫻花景點除拉拉山農場,北橫從角板山開始沿著台七線前行,山林間瀰漫著粉紅色浪漫。桃市府打造北橫旅遊線,還設特色餐廳及在地小農市集。遊客賞櫻、旅遊諮詢、生態介紹外,也能買伴手禮、喝杯咖啡,豐富走春。

而中部地區遊客最愛朝聖日月潭及武陵農場,現正是櫻花季。過年期間到2月底,武陵農場管制賞櫻團客「一日遊」,從113年2月8日至113年2月29日,入場平日假日費用不同。

南部地區賞櫻也不用往北跑!高雄桃源區海拔近 1500 公尺「寶山里二集團櫻花公園」,逾 5000 株的河津櫻、山櫻花、八重櫻、吉野櫻已染粉山頭;嘉義阿里山、屏東霧台三地門櫻花也把山林染成迷人粉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