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五星級年菜 達人曝妙招爽吃5天

分享:

自製五星級年菜 達人曝妙招爽吃5天

2024/02/09 08:30:00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自製五星級年菜 達人曝妙招爽吃5天

現代人不同過去長輩大費周章準備除夕拜拜、祭祖,以及年夜飯,加上物價年漲,準備圍爐年菜也很燒腦。有網友建議自製年菜妙招,也有民眾提供自家每年簡單準備、輕鬆上桌又爽吃五天的五星級年菜食譜。

除夕白天還得幫老闆結帳總帳的吳太太,沒時間採買年貨,全叫外賣很不划算,尤其佛跳牆現在一甕動輒一千元起跳。近兩年她都去大賣場、超市,買好冷凍包,再添購想吃的食物像是芋頭、鳥蛋、金針菇、或是海嵾、蹄筋等,半自製佛跳牆充實又豐富。

醫院退休兼職開Uber的林先生表示,目前兒女都在外地就讀。每年過年他跟老婆都先在傳統市場買龍蝦、鮑魚、鮮蝦、魚肉白菜等食材,分裝成五小袋冷藏。從除夕開始每天一包丟下鍋煮,可以連吃五天,媲美餐廳五星級火鍋。

也有網友提供年菜妙招,有網友「之前會一些用訂的,一些自己做」,但怕麻煩網友「直接訂餐廳,覺得要加熱或盛裝或洗碗都好麻煩」。也有網友指出認為「訂火鍋可以吃 3 天」、「火鍋準備一鍋,然後菜可以弄個幾道就好,輕鬆許多」。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