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遊台灣燈會!市府公告交通指南 燈會接駁資訊整理

分享:

春節遊台灣燈會!市府公告交通指南 燈會接駁資訊整理

2024/02/08 09:47:12文/記者 謝欣澤
春節遊台灣燈會!市府公告交通指南 燈會接駁資訊整理

「2024台灣燈會在台南」安平燈區提前於2月3日開幕,吸引大批人潮湧入。為因應春節連假來訪人潮,台南市政府提前規劃交通疏導措施,包括開闢4線接駁公車,鼓勵遊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賞燈。此外也針對自駕車來訪路線、汽機車停車場設置提前進行闢畫,以便利民眾賞燈行程。

為因應春節連假到訪台灣燈會安平燈區的遊客人潮,台南市交通局發布交通指南,以引導遊客賞燈行程。交通局長王銘德表示,燈會期間交通局開闢免費接駁車路線,包括綠線(台南轉運站)、黃線(觀夕平台停車場)、橘線(永華與國平路口)、銀線(清水與中華西路口)等4條接駁公車。王銘德呼籲民眾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以免除停車困擾。

王銘德補充,自行開車前來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運河星鑽及市府周邊停車場,搭乘橘線接駁車抵達億載轉運站,騎機車的民眾則建議經由健康路或永華路,銜接光洲路後,於府平路口進入億載金城西側的安億路機車臨時停車場,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燈區。假日期間,交通局於中華西路、清水路口增設臨時停車場,並加開銀線接駁車,本路線將直接行駛安平港區內道路,全程無號誌管制最迅捷,也可沿途欣賞平時不對外開放的安平港景觀,建議民眾做為假日車多時最佳的行程規劃。

為防範停車位爆滿問題,台南市交通局建議自行開車的民眾在燈區外圍停車轉乘。從中、北部前來賞燈的民眾可由國1、國3銜接國8,轉由台江大道銜接北汕尾三路、鹿耳門大道接四草大道,就近於觀夕平台周邊的臨時停車場停車,搭乘黃線接駁車抵達遊憩碼頭轉運站,即可步行賞燈;從高雄、屏東部前來賞燈的民眾可由國1、國3銜接台86,轉由台17(濱南路、中華西路) 將車輛停放在運河星鑽及市府周邊停車場,搭乘橘線接駁車抵達億載轉運站,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燈區。

↑圖說:台灣燈會運輸交通指南 (圖片來源:台南市交通局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