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揭,台積電股價必創新高

分享: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揭,台積電股價必創新高

2024/02/06 15:36:59文/記者 許怡雯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揭,台積電股價必創新高

護國神山台積電的股價,有沒有機會再創新高?這是近期投資人最關注的焦點之一,因為台股想要再往前往衝一波,勢必得有台積電的貢獻,因為它的股價波動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對此,品觀點YT頻道《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信誓旦旦的說, 2024年台積電股價必創新高。

在本集節目中,黃世聰先提到,Intel股價大跌,主因在之前公佈財報,而今年第一季的業績展望也相當的差。這對上先前,Intel總公開講,要在晶圓代工上面,在2025年2030年的時候,變成世界二哥,甚至要直接挑戰台積電的霸權。

黃世聰說,根本沒有這個機會,因為從財報上來看,數據中心與人工智慧上,NVIDIA跟AMD都在做的東西,結果AMD的股價還大漲,營收大增,而Intel卻大減,表示實力非常差。

另外,Intel晶圓代工部分一季的營收才90億元,台積電光一個月的營收就要快要2000億,這兩者之間差太多了,想要在2030年時追上台積電,這是不可能的!

黃世聰說,台積電到目前為止,股價都在650元上下震盪,有沒有機會創新高,當然是有可能,因為今年的預估EPS大約是在37到40元之間,目前算算本益比是17倍,並不高,再加上美國啟動降息,本益比往上提升時,應該就有機會挑戰新高。

而在2024年晶片戰場下,非常重要是在封裝,連華爾街日報都有報導,因為晶員代工到了一個限度時,想要把晶片做的更精細,就要以封裝方式,包括把兩個晶片封裝在一起,或很多晶片封裝在一起等。可以讓效能提升,所以未來大家會開始注意到封裝的領域,中國與美國也都開始注意。

黃世聰提醒,今年也是台灣封裝的概念股,可以好好表現的機會。有幾個封測股特別重要,包括日月光投控、力成、台星科等,而封測相關周邊的零組件也是可以留意。至於是那些股票?記得鎖定每周二晚上八點首播的《聰明理財大小世》,讓理財專家黃世聰揭露台積電股價創新高的機會。

《2024台積電靠「新進封裝」必創新高|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