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人潮、湊熱鬧必看!Google分享過年國內外熱搜景點 看表秒懂

分享:

避人潮、湊熱鬧必看!Google分享過年國內外熱搜景點 看表秒懂

2024/02/08 10:0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避人潮、湊熱鬧必看!Google分享過年國內外熱搜景點 看表秒懂

過年想要避開人潮,或是喜歡湊熱鬧的人,不妨參考以下這項統計。Google台灣發布「Google 分享年節出遊熱點和帶你走春的智慧工具」,揭曉 2024 年春節期間台灣網友熱搜航班目的地排行榜,以及去年農曆年間,Google 地圖在台灣最受歡迎的傳統市場和漁港、魚市榜單、入境台灣的海外遊客旅遊趨勢。

根據 Google 航班的搜尋排行榜,台灣網友搜尋今年春節期間(出發時間為2月5 日至2月14日之間),排名第一的目的地仍然是日本東京,跟去年一樣;

不過,日本大阪今年躍居第二名,取代了泰國曼谷;整體來看,最熱門的還是日本城市,總共有五個城市擠進前十名,包括新上榜的福岡,以及札幌排名從第八名晉升至第四名,顯示台灣網友依舊最愛在春節期間造訪日本。



 

至於去(2023)年春節期間( 1月20日至1月29日之間)以台灣為目的地進行機票、飯店搜尋的海外遊客,以香港遊客居冠,其次是日本、新加坡等地,來自美國、加拿大的旅客,也對春節期間造訪台灣有高度興趣。

年節前後,許多台灣人會到傳統市場採買年貨,Google觀察去年春節期間 Google 地圖上十大熱搜的傳統市場,發現台北和台中各有三處上榜、地點最多,而高雄、新竹、基隆、台南則分別有一處市場上榜。

去年春節期間 Google 地圖上最熱門的台灣魚市熱點,第一名是高雄興達觀光魚市,第二名是高雄蚵仔寮漁港,第三名是新北富基漁港。整體來說,高雄有4 個魚市榮登前十名,基隆則有崁仔頂魚市、八斗子觀光漁港兩處上榜。

Google也分享了Google 地圖的一些實用功能,方便民眾在不同的出遊情境中應用。例如平時都市生活相對忙碌的人,可以試試室內實景功能,透過室內地圖,查看建築物內部實景,例如商店、機場或酒店等地點。

在台灣已經有多處可以使用的沉浸式實景功能,除了幫助你身歷其境、用不同角度欣賞龍山寺、台中歌劇院等知名觀光景點,更可以拉動時間滑桿、查看該地點不同時間的天氣和擁擠程度來規劃行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