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新北未停課採彈性授權 家長灌爆侯友宜臉書|疫情

分享:

品觀點|新北未停課採彈性授權 家長灌爆侯友宜臉書|疫情

2022/05/19 09:33:28文/

眼看病毒真的是擋不住,中重症案例數飆升,尤其是居隔放寬,家長實在是不敢讓沒打疫苗的孩子到校上課。北高兩市確定下週停課,但新北市未跟進,採彈性授權,家長灌爆臉書留言「很失望」。

根據統計,今年至5月18日止,本土學生染疫累計9萬9425人,已近逼10萬人,全台22縣市、2133所校園停課;4月20日至5月14日,2萬5985位小學生染疫。

有香港研究顯示,兒童流感住院死亡率約0.05%,但兒童感染Omicron後的住院死亡率高達0.35%,是流感的7倍,對於健康學童來說感染Omicron仍可能是中重症。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痛批「很無言」,強烈質疑防疫政策放寬,感覺上是要國人趕快染疫,疫情高峰後,趕快去忙選舉。

昨確診人數創新高,北高兩市先後拍板下週停課5天、3天,怕影響考生考試權益,北市國九、高三生自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一天。但每天確診人數穩坐全台之冠的新北市,卻未跟進採取全面停課,讓家長們氣炸、留言灌爆新北市侯友宜臉書。

「市長你家沒有小朋友吧?我家拼了命生了4個小孩來幫國家提升生育率,結果市長就是不肯宣布線上上課來保護孩子們,什麼叫學校自主應變?大家都自主應變,還需要市長嗎?」;「明知道新北疫情最嚴重 不停課又沒配套 今天班上過半孩子沒去上課 我們不敢讓孩子去!所以沒人幫孩子上課 !過半孩子喪失受教權 !不停課對家長不是恩典、是Trouble!」

侯友宜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市府會和家長並肩作戰,彈性授權由校長、老師及家長們,加上教育局精準判斷,採高或低風險來決定是否線上還是實體分流上課,守護學生健康、校園的安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