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巿高中性平案陳情人被曝光,巿長震怒揚言查出重懲

分享:

北巿高中性平案陳情人被曝光,巿長震怒揚言查出重懲

2024/01/26 16:14:57文/記者 許怡雯
北巿高中性平案陳情人被曝光,巿長震怒揚言查出重懲

台北巿居然發生陳情人的案號遭曝光,引發台北巿長蔣萬安震怒!台北市某高中發生「師生戀」性平事件,學生透過1999與網路陳情系統,向北市教育局舉報,理應被保護的陳情人意被曝光,讓相關人員掌握內容後,施壓學生撤案。對此,市長蔣萬安說,絕對不容許校園霸凌、性平事件,即刻啟動政風專案調查,有任何違法、失職、包庇、洩密或延遲通報,一定依法加重懲處。

人本教育基金會、台北巿議員簡舒培日前召開記者會,針對3名北市某高中合球隊學生陳情,卻遭教育局洩漏性平密件、協助包庇性平案。

簡舒培表示,2023年11月13日,學生A於12時在網路陳情邰教練與何女學生師生戀、19時就被師長要求撤案;學生B同日以1999申訴,隔日楊總教練、賴教官與黃防護員就叫上2人威脅撤案,還說教育局會給學校看是否有撤案。她要求北市府徹查到底是誰洩密、校安室與校方包庇也要追究責任、失職單位必須迴避禁止參與調查。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說,學生檢舉過程中發生洩密,但這些人並非性平業務窗口,卻清楚掌握資訊,影響學生權益,未來學生、市民要如何相信1999或網路陳情系統能保護個資?如何相信北市府會處理陳情案件?要求市府徹查此事。

遭曝光的學生A說,檢舉後隔天楊總教練就找出檢舉人,還集合學到操場公然威脅所有人,甚至直接講出檢舉人的姓名,讓同學苦不堪言、擔驚受怕。學生B說,在學校碰到體育老師被冷嘲熱諷,還故意說「說話要小心否則會被檢舉」,說實話壓力很大,沒想到連老師都這樣對待同學。

同學C說,楊組長、黃防護員與邰教練雖被停職,但仍能在校園內遇到,不少人被私下叫去問話,也持續處理相關事務,這一切都讓學生感到疑惑,到底調查開始了沒?還指控和邰姓教練的女友要好才能打球,舉報後還挑撥離間,導致球隊成員互相猜忌。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強調,無法容忍學校中有師長威脅學生撤案,不希望過程中造成學生壓力,聽到學生處境相當痛心,並向學生道歉。目前暫停3人職務由政風室調查。過去5年,台北市內開罰了6件延遲通報、1件隱匿證據,若本案老師知悉卻未通報,會裁罰最高額度15萬罰鍰。

陳素慧也坦承校安室承辦人對性平案件敏感度低、不夠專業,即便知道可能有師生戀,也應該要立即啟動通報才能調查,師生戀可能是事實或結果,開始起因是否有不當權利關係,只有透過調查才能知道,這部分會檢討究責。

至於洩密部分,陳素慧承諾,所有共犯結構、性平案件與霸凌都會調查都會在1個月內調查完畢,包括涉案的3名師長、邰姓教練、校方行政主管和周邊相關成員,依照性平法規定就是不能知悉不通報,教育局絕對不能容忍校園性平事件。

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震怒表示,絕對不容許校園霸凌、性平事件,即刻啟動政風專案調查,有任何違法、失職、包庇、洩密或延遲通報,一定依法加重懲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