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提醒關注,日本股巿挑戰新高

分享: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提醒關注,日本股巿挑戰新高

2024/01/23 17:28:52文/記者 許怡雯
《聰明理財大小世》黃世聰提醒關注,日本股巿挑戰新高

日本股市在1990年創下了三萬八千點的高點之後一路往下跌,最低曾經跌到六千點,但是目前為止來說又來到了三萬五千點以上,品觀點YT頻道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主持人黃世聰提醒,大家可以關注日本的股巿,即將走出30年的低谷來個華麗轉身後,可望挑戰新高點。

日本為什麼最近會漲的這麼的兇猛呢?黃世聰在節目,特地為大家抓出一張,日本目前為止市值的前15大公司,第一大7203的Toyota、6758的Sony、6861的吉恩斯、NIPPON TEL & TEL CORP、Mitsubishi UFJ、Tokyo Electron、9983的Fast Retailing、迅銷公司就是UNIQLO、4063的信越半導體、9433的KDDI、8058的Mitsubishi Corporation、6501的HITACH、8001的伊藤忠ITOCHU,是6098的RH以及4519的中外製藥。

黃世聰說,日本的前15大裡面包含到汽車工業、電信公司、銀行公司、半導體公司,以及製藥公司,從這裡可以清楚看到日本經濟的輪廓,像現在所有類股在往上漲,所以日本真的是活過來了。

像是巿值第一的豐田汽車,股價準備要創歷史新高,而Sony跨入手機產業,最重要的一個產品叫做影像感測器,也轉型成半導體公司,還準備與台積電在熊本合作新廠也開始運作了。

日本在這一波反轉裡,其中一個元素是因為,美國要抗中的時候,他的策略就是在亞洲拉住日本一起來抗中,所以未來在很多產業裡面,美國跟日本更加緊密在一起,所以可以看到台灣這幾年,我們也是跟美國跟日本關係愈來愈緊密。這其實是未來我們非常重要的一個戰略方針,也因此賴清德總統當選人的第一天,第一個見的就是日本外交使節,由此可知,未來台日之間的關係,未來會有比較不一樣的發展。

面對日本的股巿,台灣股民又能如何的參與日本股巿呢?黃世聰建議,台灣現在有發行非常多檔的日股ETF,第一,你可以去買日本相關的期貨,比如日經225的期貨等,第二個你可以買日本基金,非常多元化;第三個你可以買台灣的日金相關的ETF,到目前為止成交量最大的富邦日本,是非常具有指標的一檔ETF,以上三種都是可以去參考看看的。

想要更清楚日本股巿的未來走向,請鎖定每調二晚上八點首播的《聰明理財大小世》節目,財經專家黃世聰將會清楚分析,讓你跟上世界錢潮。

 

《日本真的活過來了! 跟著日本一起賺錢有3招|黃世聰-聰明理財大小世|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聰明理財大小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