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合夥人控告,陶晶瑩感嘆,好好做事有這麼難嗎?

分享:

遭合夥人控告,陶晶瑩感嘆,好好做事有這麼難嗎?

2024/01/23 12:36:02文/記者 許怡雯
遭合夥人控告,陶晶瑩感嘆,好好做事有這麼難嗎?

演藝圈的模範夫妻陶晶瑩、李李仁2022年自創麻辣燙品牌「辣杯杯」,經營不到二年先傳出退出百貨賣場,現在又被爆跟合夥人劉吉仁鬧翻打官司。陶晶瑩甚至開直播指控劉吉仁,賺差價掏空公司涉嫌詐欺及背信,因此拒付貨款315萬,她還哽嗯表示,自己先墊了員工薪水,連年終和遣散費都先給,只是想好好做事有這麼難嗎?

「辣杯杯」初創時進駐百貨美食街,曾創3天完售亮眼業績,後來以人事難情為由撤出美食街,薪資問題一度還引發話題討論,如今又因股東糾紛,陶晶營與劉辣杯杯股份有限公司遭控未給付貨款而被告上法院,新北地院去年間已判決辣杯杯公司須給付股東所開設的吉品養生股份有限公司,一共315萬餘元不當得利,可上訴。

面對拒付貨款315萬一事,陶晶瑩特地開直播解釋,因為有兩個官司在進行,分別是劉吉仁告的民事,以及他們告的刑事背信,如今是因為民事判決先出爐,因此才會有讓陶晶瑩方需要付出貨款315萬,但陶晶瑩表明確實有拿到貨,但不給貨款,主要是後面刑事背信案件並未結束,因此才沒有付這個錢給劉姓合夥人。

陶晶瑩也表示,自己準備很多證據交給檢方,後續仍有官司要進行,呼籲粉絲別被誤導。而至於劉吉仁向法院聲請假執行要查封辣杯杯公司資產一事。陶晶瑩也因擔心員工拿不到錢,都先自掏腰包付了年終、資遺費。

直播中陶晶瑩一度哽咽,直呼:「只是想好好做事,怎麼這麼困難?」她無奈嘆氣表示,之後打算休息一陣子、不敢再做合夥生意。

為了不讓劉吉仁在外亂放話,陶晶瑩還特地在臉書上貼出律師聲明書寫到,劉吉仁因違反忠實義務而刻意墊高食材採購成本之情事,且刻意隱暪股東情況下,法院己經認定賣買契約不成立。

可能看到老婆哽咽,心疼老婆,李李仁也發聲護妻在臉書PO文,表示辣杯杯是他跟老婆在家吃飯時,聊著聊著就做起來的一件事,剛開始因為沒有經驗,才找了開設食品公司的劉吉仁,跟從事室內設計的朋友一起加入,做一陣子,夫妻倆發現辣杯杯的成本居高不下,因為一半以上的食材都是跟朋友公司進貨的。

李李仁指控,「原來跟朋友做生意要被先賺一手」,透露劉吉仁身兼他自己食品公司總經理、辣杯杯董事長,所以公司的決定,股東根本插不上手,後來決定開股東會換董事長,換董事長的過程,劉姓商人一直阻擋,甚至不給印章,扣了廠商、員工的薪資。

李李仁強調,「是我老婆先匯款補洞,後來才慢慢教化劉吉仁,請他交出印章」,還說到,如果跟朋友做生意是這樣不誠懇的話,那請對方退出也很正常。沒想到對方居然認為辣杯杯是他們創造的品牌,讓他相當傻眼,「生意在賠錢的狀況下,要先被賺一手,請你退出,你又耍懶我也是沒看過這種人!」

對此,吉品養生在聲明指出,吉品養生總經理劉吉仁在個人聲明指出,公司是經營食品研發銷售,當年與陶晶瑩,李李仁為朋友,另共同出資成立辣杯杯公司,而此次引發爭議的零食,是吉品養生公司投入人力、物力及資金研發後,經陶晶瑩,李李仁及藍均齊等辣杯杯股東們試吃同意,才將配方委由代工廠生產。

他在聲明中強調,除應給付給代工廠的代工費用外,吉品養生收取合理的研發等費也是天經地義,如果動用吉品養生公司的資源,無償協助辣杯杯公司獲利,那不就是他對吉品養生公司涉犯圖利或背信等罪責?認為這是簡單商業與法律邏輯,卻遭陶晶瑩曲解深感遺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