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備戰!藍營新立委座談 「韓江配」矚目

分享:

新國會備戰!藍營新立委座談 「韓江配」矚目

2024/01/22 10:22:18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新國會備戰!藍營新立委座談 「韓江配」矚目

藍營爭取國會正副院長龍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的韓國瑜,繼19日午宴新任、連任區域及不分區立委後,21日再度與搭檔副手江啟臣宴請黨籍台中立委。22日上午國民黨中央委員會政策委員會舉辦的「國民黨第十一屆新科立委座談會」,「韓江配」將是會議討論的焦點。

韓國瑜問鼎國會正副龍頭「韓江配」動作頻頻,多日來宴請不分區以及地方區域立委。而21日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也在花蓮舉行記者會表態爭取「國會龍頭」。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1日表示,立法院「韓江配」會堅定往前走、團進團出,希望新科立委座談會能團結一致。

黨內立委也指出,若黨團人選沒有共識、還沒上任就發生內部爭執,外界可能會對國民黨感到厭煩與失望,黨團第一次會議很關鍵。但韓國瑜表態若舉行假投票就退出選舉。國會最大在野黨能否拿下立院龍頭監督執政?持續凝聚黨內共識也成為重要關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