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高雄立委八仙過海 陳其邁:謙虛傾聽民意 持續打拚

分享:

綠營高雄立委八仙過海 陳其邁:謙虛傾聽民意 持續打拚

2024/01/14 00:45:46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圖說: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當選的立委,13日晚間在競總集合感謝支持者。(圖片來源:記者呂宗正拍攝)

2024總統立委大選落幕,高雄市立委選舉結果底定,依舊由民進黨「八仙過海」全拿,原本充滿變數的幾個席次,最後也順利過關,擔任賴蕭高雄競選總部主委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與當選的八席立委,13日晚間在競總集合感謝支持者,陳其邁發表感言向高雄人民致謝。他將會和高雄8席立委一起謙虛傾聽民意、持續為高雄打拚。
 
這次高雄立委選情因為,第三選區(左營、楠梓)和第六選區(鹽埕、鼓山、前金、新興、苓雅)原本的立委,因為健康因素及醜聞陣前換將,原市議員的李柏毅跟黃捷兩位新人臨危受命,挑大樑出戰。而第七選區(鳳山區)及第五選區(三民區)原有老將也面臨強勁對手挑戰,一度傳出危險訊號,讓這次高雄市立委選情充滿變數。

13日開票後,相對穩定的第一選區(大旗美區)邱議瑩,第二選區(大岡山區)邱志偉,第四選區(仁大鳥大區)林岱樺,第八選區(小港前鎮區)賴瑞隆,陸續自行宣布當選。原本面臨強勁挑戰的第五選區李昆澤,第七選區許智傑最終也順利過關。而以新人參選的第六選區黃捷以領先之姿通過考驗。拉鋸到最後一刻的左楠第三選區,最後由李柏毅勝出,局勢底定,新八仙再次過海成功。

↑圖說:陳其邁向高雄人民致謝。將會和8席立委一起傾聽民意、持續為高雄打拚。(圖片來源:記者呂宗正拍攝)

陳其邁在致詞時表示,恭喜台灣人民,所有人一起用選票讓台灣的民主進程再往前走,共同寫下歷史的一頁。他也感謝所有市民的支持,讓民進黨的八席立委全部過關,表示未來他會和八席的民進黨立委會更謙虛的傾聽民意,讓高雄能夠成為世界的高雄。

針對國民黨在這次高雄市立委選舉又一次全軍覆沒,國民黨高雄市黨部13日晚間發表聲明表示,面對區域立委席次沒能成功破蛋,尊重人民的選擇,國民黨努力不夠,還要繼續檢討改進才能取得人民的信任與支持。市黨部強調,未來國民黨在高雄依舊會扮演稱職的監督角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