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宣布勝選 強調三大意義

分享:

賴清德宣布勝選 強調三大意義

2024/01/13 21:37:34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2024總統大選結果揭曉,賴清德、蕭美琴今(13)日當選中華民國第16任正副總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晚間舉行國際記者會,在記者會上他宣示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他擔任總統的重要使命。他將依照中華民國的憲政體制,不卑不亢,維持現狀,在對等尊嚴的前提下,用交流取代圍堵,用對話取代對抗,自信地和中國展開交流合作,增進兩岸人民的福祉,達到和平共榮的目標。

賴清德表示,此次選舉國會選舉民進黨沒有維持過半席次,這代表努力不夠,有需要檢討的部分,選舉結果顯示,選民期待有效率的政府,將充分理解新的民意,完全尊重。

面對新的國會結構,賴清德表示台灣必須走向溝通、協商、參與合作的政治,承諾會深入研議2位對手的政見主張,主要是符合國家發展方向,將會納入施政方向,第二,未來將不分黨派廣納嫌才,一起為國家發展努力,第三,未來的施政,各黨派有共識的議題將優先處理,沒有共識的將持續溝通,第四,待解決的重大議題,例如勞保、健保財務永續,將建立政策溝通平台,廣納民意,尋求社會最大公約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