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教你ETF必看的含息總報酬

分享:

《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教你ETF必看的含息總報酬

2024/01/10 17:45:32文/記者 許怡雯
《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教你ETF必看的含息總報酬

2024年新的一年,ETF百花齊放,到底要怎麼投資才能穩穩賺,賺飽飽?品觀點之YT頻道《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特別找來基金醫生馮志源來教大家,看懂含息總報酬,荷包賺滿滿。

在本集節目中,請來經營<基金醫生會客室>頻道的基金醫生馮志源來到節目,《小姐姐的財經基湯》詹璇依表示,現在是ETF的百花齊放年,大家都在討論ETF,可是大家都忘了,主動基金表現還是非常亮眼。因此今天要透過績效表來跟大家好好來講。至於有人問,主動與被動要怎麼選擇呢?錯,小孩子才做選擇,交給基金醫生來好好說清楚。

馮志源表示,以前買ETF只有0050與0056,大家會問什麼是ETF,現在不這麼問,改問要買哪一檔?這代表大家都了解ETF。所以,今年就可以從績效來看,如果我們以高息的ETF來算,而且是含息總報酬,最好有到五成53.8%,所以,大家看ETF的績效時,一定要記得看含息總報酬。

馮志源說,總報酬的意思,因為有一些基金他有配息,也有資本利得,像理柏的基金統計,就是把總報酬加在一起,有一個好處,就是當你發現巿場在跌時,如果看絕對價格,你會覺得賠很多,可是實際去看,投資報酬率沒有跌那麼多。

所以,我們在挑選產品時候,除了追逐投資報酬率外,最好安全氣囊也要飽滿,所以利息最好也要有安全氣囊,最起碼巿場不好的時候,還能穩穩的領息。

馮志源強調,很多人說買高股息的ETF可以無腦的買,沒有這回事,你一定要有腦,像去年ETF這樣的表現,動不動有四五成績效,你覺得今年還會再出現嗎?

所以,再三強調,要好好操作ETF,一定要好好的去了解規則,目標鎖定好,才不會有太多不必要的期待,穩穩的對大家來講才是最重要的,至於主動型基金要怎麼挑,在本集節目中,基金醫生說的非常清楚,想要在2024年穩穩的基金財,記得鎖定本集節目。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小姐姐的財經基湯》!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