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哽咽嘆,老人死是沒打高端,網友轟,記錯了嗎?

分享:

陳建仁哽咽嘆,老人死是沒打高端,網友轟,記錯了嗎?

2024/01/09 16:49:08文/記者 許怡雯
陳建仁哽咽嘆,老人死是沒打高端,網友轟,記錯了嗎?

民進黨的官員很會哭!繼副總統賴清德為萬里賴皮宅落淚後,連立法院長陳建仁也哽咽,而內容竟是因讚賞蔡政府執政啟用高端疫苗救許多人,不少網友看見陳建仁的哽咽,都爆氣的狂轟,打高端出國還要補打忘了嗎?老人打的是別的牌子後才活下來吧,很會黑白說的行政院長趕快下台吧!

距離大選投票日只剩4天,立法院正在召開臨時會,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質疑高端採購有無落實決標公告,行政院長陳建仁罕見動怒,九度強調「有決標公告」,痛批這是散佈假消息、用假消息打擊政府。

邱顯智事後再度於臉書發文提出質疑,且補充,稍早收到疾管署回覆,高端疫苗確實以涉及「商業機密」為由不對外公告決標,「陳建仁院長確實搞錯了,應該對你的不當言行公開對我致歉!」

邱顯智表示,臨時會質詢,除了合約公開的問題外,他也請教陳建仁,高端新冠疫苗採購,政府究竟有無依法進行決標公告?

邱顯智質疑,第一,政府電子採購網,迄今查不到2021年高端新冠疫苗的決標公告;第二,《政府採購法》授權政府可以進行緊急採購,高端新冠疫苗屬此類,但緊急採購原則上仍應作成決標公告;第三,什麼情況可以不用公告?符合採購法施行細則第84條第1項涉及「商業機密」的例外規定,但其他疫苗採購,都能在不洩露商業機密的情況做決標公告,沒道理高端新冠疫苗就不行。

同時,邱顯智直言,「陳建仁院長,我向來敬重你是個學養俱佳的敦厚長者」,但陳建仁在未查明事實的情況下,信誓旦旦表示「有決標公告」,說他「用假消息來打擊政府」,用不理性的態度回應立委監督,失去了院長應有的高度,他希望陳建仁在查清楚事實後,正式對外回應。

邱顯智強調,如果他搞錯了,真的有決標公告,他願意向陳建仁致歉;如果陳建仁弄錯了,真的沒有對外公告決標,「您也應該對於不適當的言行致歉。」

不過,針對在野黨立委磨刀霍霍,陳建仁也是有備而來,從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到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三人都不約而同對於政府護航高端的態度如此明顯大加抨擊,但陳建仁也火力全開,除了強力回擊加以駁斥,甚至在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質詢時,因讚賞蔡政府執政啟用高端疫苗救許多人,說到激動處還數度哽咽。

對於陳建仁的哽咽,引發網友的批判,更有人在社群網站上貼文寫: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台灣兩千萬人都是見證人好嗎?很多老人家因爲不敢打高端疫苗,而染疫身亡?在高端十月正式開打前,台灣的老人家早就全部打完了 (AZ MO),真正沒得打也還沒排到的,就是我這種40UP 50 DOWN的中年人,整整一個月啊,除了高端有現貨可以打,我完全沒其它疫苗可以選,硬等到郭董的BNT進來,我及家人才終於有得打,這件事我永遠不會忘記,所以 很多老人家因爲不敢打高端疫苗,而染疫身亡 這件事就是百分百的公然說謊。

此文一PO出來,立即引起熱烈迴響,不少人跟著留言指,明明打完高端3,還要去補打其他疫苗,大家忘了嗎?大家也不明白,陳建仁為何哽咽?明明因為疫苗的問題,造成多少人死亡,是為那些人哽咽?到底是忘了,還是搞不清,民進黨政府的疫苗記憶,跟大家似乎很不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