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德太溫馴沒展現領導風範 「在路上」沒達預期效應

分享:

清德太溫馴沒展現領導風範 「在路上」沒達預期效應

2024/01/05 14:17:33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清德太溫馴沒展現領導風範  「在路上」沒達預期效應

政治評論家朱學恒接受黃光芹《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專訪分析三組總統候選人最後一哩路,賴粉很佛系危機感不強,「在路上」廣告沒展現出賴領導風範;藍軍情勒又腰軟,小刀救援凱旋苑失敗;柯粉拼命做影片拉票,但戰力應放在新北、台中等關鍵點。

大選倒數8天,朱學恒認為柯粉拼命做影片拉票,最後一哩路,積極不要變成攻擊,二人政黨(黃國昌+柯文哲)人手不足,戰力應擺在棋盤上關鍵點,他舉例放棄台中四萬人場改去北港兩千人場,結果隔天北港挺別人,80萬人縣市掃四次還是80萬票,但密集的新北四百萬、台中230萬等地,不停地拉票才能有效擴張新族群。黃光芹也舉昨天全天掛在新竹為例,有限時間要打無限戰,台中就是該努力的特殊新政治結構。

至於賴蕭配,朱學恆覺得賴粉很佛系,笑包租公笑藍軍,但沒有叫大家一定要投2號,危機感沒那麼強烈,這次也很少看到主動做的影片,「在路上」裡的賴清德很溫馴,沒展現領導風範,廣告沒達到預期效應。

藍軍侯康配軟硬兼施,硬的用廣告情勒,軟的高層用拜託,重提藍白合六點協議呼喚柯郭,黃光芹分析柯粉很難退,棄保應該發生不了,凱旋苑風波無論是侯自己哭或打夫人牌都好,結果是金溥聰出來攪局,沒提解決之道,也無法理解年輕人的被剝奪感。

高端爭議還在沿燒,王必勝說公開合約不需開股東會,只要董事會通過即可,顯然打臉陳建,朱學恒認為這是新系英系互打,陳建仁薛瑞元是小英的人,高端好處是英系主導,新系沒賺到當然不在乎,兩邊利益不同。

至於五月天被逼選前表態一事,朱學恒說12/22某場閉門簡報,國安單位官員召開的簡報,兩位主報告者都匿名,告訴美國之聲、CNN、路透社說:「根據我方情報,中共介選是從五月天假唱開始一連串的操作,威脅他們選前表態。」他認為國安單位唬弄外媒記者,因為大陸廣電總局是管電視電影,不是管地方演唱會的,演唱會是文旅局在管,國安單位連主管單位都搞不清楚。


《【LIVE 全台首播】關鍵8天!中間青年決定大局? ft.朱學恒|黃光芹-觀點芹爆戰93|品觀點》

想了解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持續收看《品觀點》網路節目《觀點芹爆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