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新推「空中櫃檯」服務!首創線上多人異地辦理保單變更 將發債籌資500億元

分享:

國壽新推「空中櫃檯」服務!首創線上多人異地辦理保單變更 將發債籌資500億元

2024/01/06 09:0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國壽新推「空中櫃檯」服務!首創線上多人異地辦理保單變更 將發債籌資500億元

國泰人壽致力打造「遠距保險服務」,除商品諮詢、線上投保,也將服務延伸至「保單服務」。近期推出「空中櫃檯」服務,首創可線上進行要保人變更、受益人變更、保單借款。此外,國壽昨天宣佈,將發行10年期以上累積次順位普通公司債,上限500億元,是國壽歷來最高發債籌資動作。至於發行利率,將視市場狀況,授權董事長及或其指定之人全權處理。募得價款用途是為強化財務結構,充實自有資本及提升資本適足率。

過往,民眾要辦理保人變更、受益人變更、保單借款,不僅保單關係人須一同前往辦理,臨櫃等候時間亦難評估。國壽從客戶需求出發,現在保戶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點開國壽App預約「空中櫃檯」,即可預約多人異地同框線上辦理保單變更,體驗全程無紙化申辦,省下舟車勞頓時間,是業界唯一打破實體網點和櫃檯業務辦理限制的保單服務,開辦月餘已有逾百人體驗過此服務,滿意度逾9成8。

此外,當用戶遇到保險商品及介面操作等問題,國壽的線上保險諮詢團隊,可即時解答,如客戶有進一步投保需求,除協助轉介熟識保險顧問外,亦可直接透過線上保險諮詢師就完成投保,至今已完成近3000通線上保險諮詢。

國壽表示,「空中櫃檯」服務推出後,用過這嶄新服務的保戶都「超有感」。例如有保戶想將保單要保人變更為外地工作的女兒,以往得等女兒休假返鄉再一同前往服務中心辦理,但現在只要透過國壽App預約,不用麻煩保險顧問代勞,與客服線上一通電話確認變更服務項目後,即可視訊辦理保單變更。

也有長期在離島工作的保戶,想增加自身保障卻因在當地沒有熟識的保險顧問,如今也可透過線上商品諮詢以及視訊投保服務,不出門即完成人生的第一張保險規劃。

國壽電話客服中心副總經理范千惠表示,體驗至上的時代,國壽深刻了解數位客群對遠距諮詢及申辦業務的需求殷切,客戶對產品的使用不再侷限於單純的功能滿足,更是要獲得滿意的體驗。憑藉強大的金融科技實力,國壽不斷將傳統臨櫃業務往線上管道布建,為客戶打開輕型保險生活的大門,開創保險服務嶄新商業模式,「讓創新服務不只有速度、透明度,更具備溫度」。

范千惠表示,國壽2021年首創「CVX泰好保」遠距保險服務平台,讓客戶從需求、投保、後續保單變更及理賠等端到端一條龍式體驗真正智能、安全與便利的完整服務,開辦至今已累計超過9萬件保單,用戶滿意度達95%以上。近期雖疫情趨緩,但金融服務的數位轉型已然成為國壽的DNA。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