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台號召港都愛心 關懷巴金森失智病友

分享:

電台號召港都愛心 關懷巴金森失智病友

2023/12/21 17:55:22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圖說:港都電台在副董事長孫國祥帶領下持續29年舉辦「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今年主題為「用愛陪伴巴金森・友善失智好同行」(圖片來源:港都電台提供)

位在高雄的港都電台連續29年舉辦「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不間斷,今年持續與社團法人高雄市聰動成長協會合作,舉辦「用愛陪伴巴金森・友善失智好同行」,號召10多家企業共襄盛舉,21日舉辦活動記者會,一同關懷失智症&巴金森氏症及照顧者。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全球有超過850萬人罹患巴金森氏症,僅次於阿茲海默症,為全球第二普遍的腦神經退化疾病,全台灣巴金森氏症患者有將近8萬人,每年以兩千多人的速度成長,65歲以上長者每百人有1人罹患巴金森氏症,台灣失智症患者則約30萬人。

↑圖說:活動邀請正修科大學生跳「巴金森氏症手指操」舞蹈,提醒民眾每月8號自我檢測。(圖片來源:港都電台提供)

活動一開始,特別安排正修科大同學的「巴金森手指檢測操」作為開場,為提醒民眾及早防治,建議
50歲以上民眾養成習慣,在每個月8號利用「巴金森氏症手指操」自我檢測。而醫學研究顯示,太極拳能有效幫助巴金森氏症患者的平衡能力、減緩身體不適,活動現場也邀請知名教練羅榮耀帶領病友示範「太極拳」。;邀請知名教練羅榮耀帶領巴金森病友示範「太極拳」,幫助減緩身體不適。

適逢聖誕佳節前夕,港都電台副董事長孫國祥特別化身聖誕老公公,為照顧者送上療癒紓壓大禮包。孫國祥表示,「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每年舉辦不間斷,今年已經第29年,去年號召愛心企業和聽眾關注失智議題,獲得廣大迴響,今年將愛與溫暖擴大傳遞給巴金森氏症病友及照顧者,希望在高齡化年代帶動社會重視這項議題。

↑圖說:愛心企業參與港都電台「2023動員港都的愛」公益活動,贈送粉彩畫筆禮物袋鼓勵失智長輩持續作畫。(圖片來源:港都電台提供)

高雄市聰動成長協會理事長林宏昇感謝港都電台及愛心企業連續
29年舉辦有意義的活動,今年為巴金森、失智病友及家屬提供寶貴資源和支持,讓大家感受到社會的溫暖;感謝到場的病友與家屬用活動證明生命的價值和意義。現場也為失智病友策劃畫展,邀請愛心企業陪同長輩一起上台介紹自己的畫作,企業也贈送粉彩畫筆禮物袋給長輩,鼓勵長輩持續作畫,並有即興創作及義賣,電台並拋磚引玉率先買下63歲病友、解林將軍的畫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