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綠色移動低碳生活 高市大同醫院家庭日號召200人旗津健騎

分享:

鼓勵綠色移動低碳生活 高市大同醫院家庭日號召200人旗津健騎

2023/12/18 16:41:44文/記者 韓文明
鼓勵綠色移動低碳生活  高市大同醫院家庭日號召200人旗津健騎

COP28發出嚴重警告,2023年成為人類史上最熱的一年,呼籲世界各國採取更積極的氣候對策。高醫體系一直持續關注永續議題,大同醫院特別將每月17日訂為「減碳單車日」,鼓勵員工上下班騎自行車代步、提供共享單車騎乘費用補助,並辦理多元活動倡議低碳生活,17日更結合家庭日,攜手高雄市立旗津醫院舉辦「ESG員工健騎家庭日活動」,共有員工及眷屬近200人小親子共遊。

健騎活動由大同醫院院長傅尹志、旗津醫院院長蔡忠榮、衛生局健康促進股股長蔡昏桂及督導謝佳珍共同領軍,一行人浩浩蕩蕩從旗津醫院出發沿著海岸公園騎到旗津海水浴場,全程專屬單車道讓眾人以最適當的速度、最優雅的心情欣賞旗津沿岸的美麗風景,飽覽旗津地標海珍珠及彩虹教堂,大同醫院吉祥物「阿同」更是首次亮相,機器人造型呆萌可愛的阿同一現身,立刻引發現場大、小朋友爭相合影留念。

↑圖說:健騎家庭日活動路經旗津地標海珍珠。(圖片來源:大同醫院提供)

健騎家庭日不但讓員工身體力行減碳生活,同時也讓親子共享健康運動歡樂時光,最重要的是也藉著活動將永續教育向下扎根,透過實際參與將愛護地球的種子深埋在孩子心中。這次活動大同醫院也利用與緯創醫學合作開發的員工健康管理「health365 App」,藉由手機GPS定位繪製運動軌跡讓使用者在健騎過程中輕鬆闖關集點,獲得的點數獎勵還能線上兌換禮品,方便又趣味的APP設計大大增加健騎活動的樂趣。

傅尹志表示,醫院長期致力推動企業ESG,除重視員工健康,推動員工照護數位轉型,更極力將環保觀念融入企業文化,透過企業與員工共同努力,讓每個人都能為促進環境友善盡一份心力,以實際行動落實永續經營理念,2023年更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的永續報告銀獎以及永續單項績效職場福祉領袖獎。

蔡忠榮也強調騎腳踏車是一種簡單、便宜、環保且可持續的交通方式,不僅有助於減少碳排放,又可以鍛鍊下肢肌力、增強全身耐力、提高心肺功能。親子同遊的方式還可以讓孩子接近大自然,訓練體能,幫助發育,並充分「放電」,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多「踩」多姿,「騎」樂無窮。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