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家違建不拆加碼憲兵警察守護,網友封:賴皮寮

分享:

賴神家違建不拆加碼憲兵警察守護,網友封:賴皮寮

2023/12/18 13:35:49文/記者 許怡雯
賴神家違建不拆加碼憲兵警察守護,網友封:賴皮寮

綠能別人不能!民進黨執政向來有綠能別人不能的特色,就連牽扯到政治人物家中的違建時,綠營一看到是對手,必定會採取各種手段方式,直到對方拆除違建為止。不過,若遇上綠營的政治人物有違建情事發生呢?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違建名聲己經傳遍各地,但他始終堅持不拆,還為此落淚嗆有付稅金,除了落淚護違建外,近日傳出有憲兵24小時站崗,警察也設立巡邏點。為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質疑這是「假公濟私」,更有民眾封此地為Google地標「賴皮寮」,不過,沒多久後,就遭人檢舉下架,綠營堪稱是雙標變色黨。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萬里老家違建早已確認,卻始終不見拆除的動作,甚至民進黨日前就在官網的「闢謠專區」解釋,表示此處房產屬賴清德親戚所有,建築物也有合法建造。而內文所指的所謂的親戚,就是賴清德的兒子。

賴清德為此爭議,還落下淚來說,小時候看著媽媽為繳這個房屋稅金而煩惱,所以這個房子是有繳稅金的合法建物。除了落淚護屋外,近日該處房產竟然還有憲兵站崗,就連警察也在此處設巡邏箱,會定期巡邏。

網友說,明明就是違建,居然有警察及阿兵哥幫忙站崗,難道是擔心半夜會被大家給偷拆了嗎?萬里一間舊屋子,何必要阿兵哥警察幫你守房子呢?

為此,國民黨的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表示,真的不了解為何工寮變違建卻不拆,而對於憲兵的駐守、警察的巡邏,認為有「假公濟私」的成分,同時也向賴清德喊話,如果願意拆除非法的違建,自己就會辭去合法不用辭職的中廣董事長。

另外,粉絲專頁「我得了一種不刻薄會死的病」的版主,近期貼出一張圖片,內容中表示,有網友在Google地圖上,將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設成名為「賴皮寮」的打卡點,分類還是宗教聖地,頗具濃厚的諷刺意味。

就在該地標引起不少網友討論與嬉鬧時,該地標竟迅速遭到下架,雖然後續還有人將該地點改名為「賴皮公園」、「賴皮花園」,甚至是「賴著不拆」,但這些惡搞的打卡點,最後都還是全數遭到下架。而也有網友諷刺表示「來不及朝聖就沒了」、「拆違建有這麼快就好了」。

有網友說,綠能我不能的綠營,真的是忠心貫徹這個指標,讓大家明白很多事綠營都能做,但是,非我族類則不能,甚至連網路上的也一樣,除了要回擊外,還會快速拆除下架,讓大家見識到這種差異性的做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