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藝術團」團員指控教練性侵 被害人20年不敢仰睡

分享:

「東方藝術團」團員指控教練性侵 被害人20年不敢仰睡

2023/12/12 13:45:42文/記者 凌君浩
「東方藝術團」團員指控教練性侵 被害人20年不敢仰睡

被媒體譽為「最美麗陣頭」的台南市「東方藝術團」,負責武術指導的朱姓教練被多位女團員指控,曾在國高中時被性騷擾及性侵,受害者痛哭失聲,甚至有人想尋短,盼朱姓教練付出代價。朱姓教練透過律師發表聲明稿,因教學上沒有考慮到男女有別,可能產生誤解,而被認定是性騷擾。

民進黨立委陳培瑜與陳亭妃9月1日與人本教育基金會、勵馨基金會及台南應用科技大學舞蹈系教授戴君安陪同5名受害者出面召開記者會,揭露朱姓教練的惡行,其中有1對姐妹花,因母親無意看到大女兒的日記,得知愛女慘遭性侵。

有被害者稱20年來不敢仰睡,一定側睡及要抱著抱棉,並且整個人捲起來。還有被害者泣訴,在國三那年,朱姓教練藉口要「喬筋骨」,要她把外衣脫掉,甚至動手硬脫,按摩按到她的私密部位。

另名受害者哽咽的說,14歲時在東方學武術,有次在車上,朱說「教練要檢查妳的身體長大了沒?」於是伸手進衣服裡摸胸,摸完還往褲子裡摸,「真的太噁心」,讓她身心受創。

陳亭妃說,東方藝術團在台南頗負盛名,因此當接到陳情時,非常驚訝且難過。很多人說法律追訴有時效性,但關鍵在於司法願不願意偵辦,要不要成為受害者的肩膀給予依靠,這才是關鍵。陳亭妃呼籲受害者能站出來,她們會持續追蹤、搜集案例。

戴君安說,明確已知的受害個案,多達11人,這些女生負傷長大,年齡最大者現年約46歲,最幼者22歲。

朱姓教練辯稱,「我在這邊20年,不改名、不改姓。如果我性侵一個又一個女生,會有那麼好運嗎?都沒有人去告我?如果我有做,早就被抓去關了。」主因是「背後有人在操弄,有人要搞垮我。」

在泰國同樣發生駭人聽聞的性侵案,清邁1座知名佛寺住持普塔在當地頗具威望,許多家長都會慕名將孩子送到佛寺修行,令人訝異的是,普塔與其他僧人長期性侵多名小沙彌,案件爆發後,涉案的僧人已於12月7日遭逮捕。

根據國外調查,超過半數性侵被害人的首次受害年齡為10至14歲,受害者平均需24年才敢說出自身經歷。台北市婦幼隊統計,今年1到11月間的性侵害案件,被害人年齡以12至17歲占28%比例最高,18至23歲占25%次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