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告發瀆職 抗議不公 高市政風處:選舉期間查賄例行業務

分享:

遭告發瀆職 抗議不公 高市政風處:選舉期間查賄例行業務

2023/12/11 16:45:58文/記者 韓文明
遭告發瀆職 抗議不公 高市政風處:選舉期間查賄例行業務

日前高雄市政風處賄選通報單指某社團理事長壽宴被當作某總統候選人賄選餐會一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國民黨市黨部發言人莊為傑11日前往高雄地檢署告發立委林岱樺、許智傑涉嫌違反選罷法並加告高雄市政風處瀆職,第六選區喜樂島聯盟立委候選人也率眾前往市府抗議「市府變競總、政風處變東廠」,要求市長陳其邁下台負責。高雄市政府政風處則回應,選舉期間查察賄選為法務部指揮檢警調廉之例行業務,各縣市政風單位都一樣,且已行之有年,均在職掌業務範圍內配合執行並依規定辦理。

高雄市政府政風處則回應,選舉期間查察賄選為法務部指揮檢警調廉之例行業務,各縣市政風單位都一樣,且已行之有年,均在職掌業務範圍內配合執行並依規定辦理。

邱于軒表示日前高雄市政風處賄選通報單指某社團理事長壽宴被當作某總統候選人賄選餐會,政風處疑似以查賄為名變相監控候選人,候選人錄影現身被控賄選,民進黨兩位立委候選人林岱樺、許智傑本人到場竟沒被偵查,以政風處的邏輯錄影就算賄選,兩位民進黨立委應該也算是賄選吧?質疑只辦非綠候選人,更驚爆當日有兩位市府官員在場政風處竟沒通報,提告是希望透過司法的調查盡快還給社會公平與正義,不要讓政府機關成為特定政黨的打手。

郭倍宏11日也針對高雄市政府政風處聯合高雄地檢署違法監控他,率領百餘名競選團隊和支持者前往高雄市政府四維路門口抗議「政風處帶頭整肅異己,地檢署配合違法亂紀」,集結群眾除了高喊「拒絕綠色恐怖,還我乾淨選舉」的口號外,郭倍宏還發表一篇「市府變競總,政風處變東廠」的聲明,更當場率領眾人高分貝強烈要求:「陳其邁可恥!下台!」

高雄市政府政風處說明,依據法務部函頒之「第 16 任總統副總統及第 11 屆立法委員選舉查察工作綱領」,並受廉政署督導配合辦理各項反賄選宣導、蒐報妨害選舉情資及選票維安工作,各縣市皆然,蒐報相關妨害選舉情資均依法移請轄管地檢署參偵,由檢察機關依法偵查,皆為選舉期間例行業務,並無所稱監控特定單一候選人。

高市府發言人周璟瑜也表示,司法政風是一條鞭制度,與市府其他業務機關不相關。政風處既已強調並說明清楚,候選人則無需多做臆測。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