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農企孵育計畫成果發表 見證農業夢想的實踐

分享:

青創農企孵育計畫成果發表 見證農業夢想的實踐

2023/12/08 14:39:59文/記者 賴君欣
青創農企孵育計畫成果發表  見證農業夢想的實踐

為鼓勵青年農民發揮創意提出圓夢計畫,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自110年推動「高雄青創農企業孵育計畫」,該計畫是農業部門第一個「主題不設限」的輔導計畫,投入夢想資金,並透過計畫的執行實踐農業之夢。112年延續此精神,並於 6日在高雄內惟藝術中心辦理「2023青農盛典」~高雄青創農企業孵育計畫執行成果發表分享會。

↑圖說:「2023青農盛典」~高雄青創農企業孵育計畫執行成果發表會,讓青農得到許多的經驗分享。(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這次發表會以「贏過昨天的自己」為主題,特別邀請到知名手搖飲「大苑子」總經理邱瑞堂專題演講,分享大苑子的創業歷程與品牌的核心理念,還有10組青農登台分享他們藉由計畫的輔導,實踐夢想的過程,期望透過青農們的圓夢歷程,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農業,在農業領域中實踐自己的夢想。

↑圖說:「大苑子」總經理邱瑞堂專題演講,分享大苑子的創業歷程與品牌的核心理念。(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市農業局局長張清榮在出席「2023青農盛典」時,讚許青農們在農業的積極投入與創意發想,他說,農業不僅只是一級生產,還有二級加工、三級服務體驗的面向,更是現今落實食農教育的一大趨勢,青農透過圓夢基金,解決實際生產面的經營痛點,透過導入智慧設備,或發揮創意為品牌、為產業增添更多附加價值,這是青農的投入帶來的正向改變。

↑圖說:張清榮勉勵青年農民,有目標有理想,積極實踐就會展現成果。(圖片來源:高雄市農業局提供)

台灣的農業需要更多年輕人投入,張清榮也勉勵青年農民,今天的成果讓我們確信,有目標有理想,積極實踐就會展現成果,青農們一定要勇敢追尋夢想,他強調,農業局一直以來,相當重視農業人才培育,推動農產業轉型,並鼓勵青年留農、發揮創意朝向異業合作,未來仍會持續推動相關計畫提供協助,成為所有青年農民的堅強後盾!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