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集結!王金平、蕭萬長擔綱要職 趙少康讚「增加百萬雄兵」

分享:

藍軍集結!王金平、蕭萬長擔綱要職 趙少康讚「增加百萬雄兵」

2023/12/07 16:17:35文/記者 凌君浩
藍軍集結!王金平、蕭萬長擔綱要職 趙少康讚「增加百萬雄兵」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黨主席朱立倫7日上午拜訪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會後侯友宜宣布,王金平同意擔任國民黨全國後援會總會長,希望團結所有力量,為國家安全、社會繁榮發展、人民的權利奉獻努力。不僅如此,朱立倫加碼宣布,由前副總統蕭萬長擔任國政顧問團總顧問,侯友宜相關人事全到位。

侯友宜表示,在選舉過程中,王金平不斷協助排除困難、團結力量,願意在困難的時刻,擔任國民黨全國後援總會長,整合所有能夠團結的力量,對王金平非常感恩,就像副手趙少康一樣,臨危受命、情義相挺。趙少康盛讚王金平願意擔任後援會長,等於為侯康配增加百萬雄兵。

然而,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批評,侯、趙主張「重啟特偵組」,又刻意拜會王金平,根本是羞辱王金平。當年「馬王政爭」下,王金平是被特偵組違法監聽的受害者,侯、趙、朱3人應先為當年介入司法的前總統馬英九向王金平道歉,而不是假裝從來沒發生過。

王金平大氣回應,老早就沒有任何芥蒂,那個事情到現在,他沒有提過馬總統,代表不介意這件事,還是要追求未來美好的關係。

王金平說,當初國民黨要提名總統時,他就表明只能支持黨提名的人,後來侯友宜獲得國民黨提名,因此自始至終,只有支持黨提名的侯友宜。

據悉,後援會已規畫3場逾10萬人的大型造勢晚會,重現2018年高雄「三山大造勢」盛況。挺郭派地方山頭雖陸續歸隊,但仍有部分勢力還在觀望,王金平下周將召集地方派系領袖誓師,並在合適的時機,王、侯、趙、朱將連袂拜會郭台銘,全力護盤,營造藍營大團結氣勢。

相關新聞